被迫要接小一新生的班
今年有兩位老師的小孩也入學
就開始"選老師"的局面

本來想我一定是置身事外吧
雖然我也教了四年
但應該不是"名師"
不過就是個小毛頭老師罷了

沒想到還真的有被問
而且是兩個老師都有問

前英文老師早在暑假都還沒開始就在講了
還跟我說 如果她兒子分到我這年段
她就一定要放在我的班
我當然是緊張萬分
拼命推薦即將從英國學成歸國的sylvia
不過這位媽媽老師還是說要我
本來祈禱她兒子不要分到我這年段
結果分數低空飛過 就硬是來到了我的班

另一個老師是私下去問組長
說要是組長會選我還是隔壁班老師
組長其實是挺我 想說我已經要應付一個老師
還要有另一個老師的小孩 實在壓力又點大
在說這位老師還跟我同校 同事 感覺比較棘手
就推薦了隔壁班老師 為了逼真的效果
還拜託那位老師不要跟我說 會不好意思
結果那位老師就指名隔壁班老師
她兒子又從我的名單轉出

其實不是我不想要教同事的小孩
只是那樣真的還蠻有壓力的
再說那兩位老師
一個在中學舉足輕重 更是靠近權力中心的董事長人派
另一位在本校也是重炮手 跟上頭人馬十分熟絡
這樣的背景 真的很恐怖
能不要碰 當然要躲的遠遠的

只是這樣的解脫
好像賠上了我的名譽
當然我相信個隔壁班的老師絕對比我棒

還是覺得這樣的解脫方法 讓我非常無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s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