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唯一當副領隊的一次校外教學
事前就不太順利 因為本來這趟是同事負責
不過她要去放假 跟我協調交換週次
所以我們各自做好事前準備工作 當天工作再交換
星期一跟車回學校 她跟我說原定的飛牛牧場沒有登記我們的預約
沒有場地坐DIY活動 她匆匆找了另一個地點 正在重做學習冊
主任也說 要我星期三跟她一起去探勘場地
可是我早上有帶班阿 唉 只好讓別人代課領錢


當天早上我竟然睡過頭 原因是我竟然沒有設鬧鐘 8點15分集合 我醒來已經8點8分
先打給組長告知況狀 請她們幫我cover一下
狂衝到學校 約20幾分 馬上帶著小朋友上車
同車的中文老師和護士阿姨都說我失神失神的
肩頸又緊繃 該去廟裡走走拜拜 最好是收個驚


九大在太平的一個小乳羊場
司機杯杯迷路東晃西晃老半天
好不容易找到正確的位置 

天氣非常熱 
帶去的水怎麼喝都喝不夠
主任還開車去遊覽車那多拿了一箱水 

第一個活動是擠羊奶
圈圍起來的草地
在柵欄區牽上母羊
現擠一杯羊奶喝
羊的乳房位置跟牛不太一樣
牛的在肚子下面
羊的在靠近尾巴
我不得不說 看起來還有點像大蛋蛋
草地旁有羊舍 另一旁有圈起來的兩隻大公羊
體型比我還要大 有一隻還有捲曲的角
同時也放出小羊 像小狗一樣跑來跳去的
好可愛


第二個活動是彩繪綿羊
綿羊造型蠻可愛的
可惜預算抓得緊 隨隊的老師都不能做
小朋友塗得也頗為高興 不過摔破了幾隻
每摔一隻我們就要多付錢再補一隻給小朋友畫
嚇得主任下令帶小朋友去草地區活動
免得東摸西碰的又多摔幾隻


午餐是自助式的園區特餐
炒麵 高麗菜 羊奶蒸蛋 花枝丸 羊奶饅頭 西瓜 冰紅茶等
菜色豐富 不過不敢吃羊奶腥味的人 對於蒸蛋可是哇哇叫
小朋友食量不大 一碗麵加菜吃完剛剛好
我盯著小朋友一定要把碗裡東西吃光光 才可以去吃西瓜
全班只有兩個沒吃完 一個是不舒服 一個吃超極慢
天氣真的太熱 小朋友一直喝紅茶 還聰明地裝在自己水壺裡
我也請小朋友自己收拾自己的垃圾 丟去垃圾桶


休息一會 本來要看園區準備的影片
但接觸不良 主任決定先讓小朋友去戲水
戲水區不大 水位也不高 但有兩盞圓柱 水由高處潑下
還蠻有玩水的fu的
好幾個外師也下去跟小朋友同樂
我是陪發燒的小朋友跟護士阿姨休息


回來換好衣服 整理打包 喝水休息
順便看修理好的影片 不過小朋友都沒在看
我也沒在看 因為也根本看不清楚
沒多久時間 就打道回府了


回到學校還不到放學時間
帶回班上一起做校外教學的學習冊
問小朋友要不要睡覺還不肯
讓他們畫畫到下課


帶了14個小朋友去玩
回程只有5個沒有哀
9個哀
1個發燒 3個胸痛因為被某1個同學在戲水區張臂旋轉時打到胸口
1個摔倒膝蓋受傷 4個肚子痛
我還得一個一個打給媽媽 請媽媽注意小朋友回家後的狀況
真的是很累
不過有好幾個媽媽說小朋友覺得很好玩 也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s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