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上的矛盾


很希望回家的時候
家裡不會是暗暗的
房間不會空空的


但我知道
我要的人不是室友
是你


可是你好遠阿
可是你好忙阿


所以我還是一個人
回家把車停好
轉開厚重的大門
進入黑暗的房子
打開客廳的燈
走上樓梯
關掉客廳的燈
樓梯的燈感應到我
亮了
感應不到我
又暗了
打開房門
燈是暗的
窗是鎖的
空氣是悶的
打開燈
拉開窗
打開電扇


在家
上網
洗衣服
掃地
摺衣服
換床單
洗澡
刷地板
下樓把早餐準備好


出門
開車
去健身房
運動
流汗
洗澡


臉上的表情是平的
心理的情緒是平的
不想笑
不敢笑
笑了
就有情緒了
有情緒了
就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s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