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子地看完哈利波特後
回台北家想要拿當初一起買的偷書賊
沒想到被老哥拿走了
也不說一聲 老媽還說 我要怎麼不先說
唉 那是我買的書耶 我家的人怎麼還是不懂要尊重我阿
好 抱怨完畢

-------------------------------------------------
在costco買到的第十三個故事 原價300 costco只賣195
價格便宜實在 195元 可以買到一本書 是經過
作者的嘔心瀝血 譯者的費盡心思 及出版社的絞盡腦汁等等
你還會覺得這一本195的書貴嗎?

再廢話一下 真的要去對的地方買書 才不會花大錢
最近我都是在光華商場 或costco買 下次要去師大那邊的書局看看
一定都低於七折 我才會下手購買 喜歡買書的人真的可以多多利用

--------------------------------------------------

第十三的故事的封皮我很喜歡
不是光滑面 而是有著清楚直橫向壓痕的紙(我不知道名字)
紅色的底 很像壁紙的花紋 放上書中提到的作者的作品
燙金的英文書名及短介 給我很古典的感覺

背後的介紹很吸引我 加上價錢便宜 二話不說就買了
目前進度不快 雖然早早就把哈利波特結局看完
我還是老習慣地 把書又來來回回看了兩三次
這幾天才換上這本 和哈利波特截然不同風格的書

書中使用的文字 我看了非常喜歡
很平穩 很含蓄 但是很深 很細膩
這是以自述形式的介紹主角對書本的情感

"人死後就消逝,聲音 笑容 氣息的溫暖消失,
肉體消失,最後骸骨也沒了,一切活的記憶都告停止.
自然界的運作就是這樣,但這個事實還是相當可怕.
然而對某些人而言,他們不受這種滅絕的限制,
因為他們繼續存在於他們的著作中,後人能夠重新發現他們,
發覺他們的性情,語調,心情.藉由寫下的文字,
他們能使你憤怒,也能使你開心,他們能撫慰你的心靈,
困惑你的心智,他們能改變你.縱使其人已去,
這些能力都還存在,如同琥珀中的蚊子 冰封的屍首,
雖然依照自然法則應當消失,卻因為紙張上墨水的奇蹟而保留,
這是一種魔法."

口吻很淡 出來的氣力卻很深
不知道是作者寫得好呢 還是譯者寫得好?
我很喜歡這調調 像坐在冬天的暖爐旁一樣輕鬆
面上帶著微笑 心中卻吹起狂風暴雪

讓我十分期待故事的發展
尤其 這麼穩淡的生活中 卻被神秘的作者邀請
卻又發現自己有個逝去雙胞胎妹妹
"真相" 到底是什麼? 我也很想知道

------------------------------------------------
這一陣子看的書差異很大 有時候腦袋會轉不過來
但丁俱樂部 好不容易看懂 但是看完卻沒有特別感覺
使用的文字還蠻艱深的 內容也蜿蜒不明 到最後章節才明朗
不過就像丹布朗的書一樣 書闔上 我就感覺不到他的生命

哈利波特 和向達倫一樣 是給小朋友看的
劇情簡單易懂 尤其是向達輪
比起來哈利波特中的鄧不利多還複雜許多
這類書籍讀來全無壓力 輕鬆及至
唯讀完有種失落 像是年少的小小冒險心 一下恢復到成熟的現實
另一套出名的波特萊爾卻完全無法給我類似的夢境

第十三個故事背負著我高度的期待
每一次翻閱 都有很享受的快感

放在爺家的史蒂芬金耗費30年所寫的黑塔
我卻一點都不愛 之前直接放棄
上星期去爺家才再次拿起來翻閱
沒料到還引發起一丁點兒的凸觸感應
想要看完這"前進的世界"到底是個什麼東西
希望在下一集出來前可以看出個端倪
好決定要不要下手購買後面的集數

每次講到書 都在老調重談
看書的速度真的太慢
但是又無法捨棄來回翻閱的樂趣
像把畫好的畫布拉出來 這加一點顏色 那多勾勒一點輪廓的樂趣
不過 若是換了書 之前的舊書 就很少再拿出來看
除非想要不用腦袋瓜的閱讀 才會再把向達倫或哈利波特拿來

閱讀真的很棒 一看書就忘記自己在哪裡
我真愛那種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s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