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決定和Karen衝去賞花之後 Yuka很突然地說要去沖繩辦婚禮
最後確定的時間我勉強可以 為了Yuka就再衝一次日本 @@

復興航空每天一班的班機 起飛前來一張 
花花裙 one-piece 草帽 籐編包 大墨鏡
Okinawa~We are coming~~~ 

(右下方的兩隻小腿真搶鏡 我無法不注意到他們...)



上機前我先吞了半顆藥 一上機看到是小飛機 心裡還是抖了兩下 有點怕怕
桃園飛沖繩時間只要一小時五分鐘 整個很忙亂 
坐定後起飛 拿餐點喝飲料 清理 排隊上廁所 
我還在廁所裡就聽到廣播說要下降了 嚇我一跳 趕快回座位才戴隱形眼鏡

不過空姐們都很鎮定 想必是習慣的這樣的短程 乘客都會來不及上廁所買免稅品吧 哈



進海關時還是有乘客沒有填好入境表格 拖慢了隊伍
好在人不是太多 沒有等很久
那霸機場是個小巧的機場 一行人先等被抓走的凱文哥
據說是和某個被通緝還是有案底的人名字拼音很像
所以這幾年出入日本都會被抓去詢問一下 呵呵
  
等凱文哥被放出來後出去 就有OTS的人來集合租車的人
來沖繩自助的應該都需要租車 所以集合也花了一點時間 



集合完就跟著OTS的人坐巴士前往OTS營業所
但我們不是坐可愛的藍色OTS車 而是坐普通外貌的巴士
只是拍一下停在我們前面的OTS巴士
 


進入OTS營業所 一整片的藍 視覺上很清爽
Karen跟小姐用日文溝通 我負責提供駕照和簽名
手續辦理好之後 就要去取車囉
之前租車時Karen有發現用日文網站的價錢比台灣網站好 
而且加入會員還有一點點折喔
 
在這裡要注意~
我們是選在DFS還車 基本上工作人員會給進入DFS還車的路線地圖

Karen有問說附近的加油站在哪 所以我們也有拿到加油站的資訊
可是同團的另一台車就沒有 在DFS附近幸運遇到時 大家手忙腳亂地用導航找附近資訊才找到的



我們租到的是馬2 
well 她在日本的名字不叫馬2 但她是馬2就是了

我們叫她小紅 是可愛的小車 後車箱小到我們兩的行李直立著就差不多了
 


跟著OTS的先生學了導航的使用方法 
嗯 對 我不會用導航 因為我都是看地圖
仔細檢查外觀 我也檢查了輪胎 一切ok 在合約上簽名就可以了

上車按了導航到目的地第一站 超市 我就緊張地上路了...
本來最擔心的左右轉其實都沒問題 停車也不難 
難的是老是看錯來車的方向
比如要右轉 我會只顧著看右側的車 卻忘記離我最近的是左側的來車
好幾次都是Karen驚叫著提醒我 哈哈 真是不好意思

右駕的汽車 方向燈和雨刷也是相反 
所以我常常要轉彎 結果打成雨刷
開了兩天習慣了一點 變成回台灣開車一直開雨刷@@ 

更不習慣是排檔 老是右手伸出去 疑? 空空的 
才想到排檔在左邊 根本就不是慣用手阿~~
在沖繩開車的第一天 我連看左邊的車和後照鏡都很不習慣
用左手按導航也不習慣 整個就是左邊很笨的人
開了一陣子下來 有左邊和右腦被開發的感覺 哈

我開到第二天 才習慣看車子裡的後照鏡
到第三天 我才發現導航在路口會標示出可以行走的車道
第一天我都很緊張地在看地圖 因為完全的不熟

用導航的壞處就是 完全不記得是怎麼到的 
基本上跟著導航的地圖走 就會到 
BUT!! 

畢竟我不是導航的習慣使用者 我常會被上面的距離數字混淆
比如標示還剩40m 結果根本就已經到了 我就會來不及轉
或是有時候地圖明明顯示要右轉 但語音卻說要左轉
三天下來的經驗 就是要看地圖!!! 看地圖!!! 不要被距離的數字和語音迷惑了!!!
語音有中文日文英文可選 不論選哪個語言 導航顯示都是日文
有選中文來聽過 後來還是切成日文語音 反正地圖用看的就ok 

還好我很緊張地看地圖時 Karen可以看路邊招牌
我們兩就是地圖人+景觀人的組合
而且Karen看得懂日文 對於看招牌更是大大的加分 

第一站 超市~
哈 沒錯 一般人都是觀光景點
我們的第一站是去超市搬貨
在這裡買了泡麵 餅乾 黑糖花生 零食 飲料等等 



沒有想到租車會花這麼多時間的我們 所有的行程都delay 
在超市補貨時飢腸轆轆 看到有熱食就忍不住先買一點吃
雞肉串好吃 炸魚加醬油也有很下飯的fu 不過蟹肉可樂餅就弱掉了 



第二個點要去外帶炸餡餅
店家在小巷子裡 繞了好幾次才找到 
只要不小心錯過導航導的路線我就好緊張
又不知道怎麼迴轉 感覺也不能迴轉 
只好再跟著導航轉阿轉阿轉的 

當地圖人在驚慌不知道路的時候 景觀人就很重要 
Karen會左顧右盼地看招牌 靠這樣的合作 終於順利找到第二站

外表不起眼又隱身在小巷弄裡的店
有很可愛 亮眼的黃色招牌
門上還做了廚師帽的窗子
  



看起來就很好吃的圖 我和Karen站在門外研究想吃什麼



一開門我才發現 原來真的只能外帶呢
裡面只有一排長椅讓客人等候點餐



店裡的招牌有中文!! 哈 早說嘛~
現在看了我又流口水了...每個都好想吃喔~~



為了留肚子繼續吃其他東西
我們點了一鹹一甜(C and A) 到店外面坐在長椅上吃



熱騰騰香噴噴的炸餡餅
說是餡餅 Karen當初跟我說是炸麵包
我覺得Karen說的名字比較貼切 這外皮的確是麵包阿~~



Karen忍著熱燙撕開讓我拍照
炸得酥酥的麵包 外面還有脆脆像米果一粒一粒的東西 
加上香濃的咖裡內餡和豬肉 在嘴裡共舞~~
喔喔~~我的心又在草地上奔跑翻滾了



再來吃甜的 
一樣是軟轟轟的麵包 脆脆的米果
內餡是甜滋滋的紅豆和麻糬 
也是好好吃~~~不過日本的紅豆都偏甜 會有一點點膩
我覺得甜的可以分食 鹹的吃掉一個沒問題這樣



吃得很開心的兩個人



可愛的小紅 我停在正門口 哈
有租車的可一定要抄下電話號碼 用"電話番號"設導航才方便 



其實也很想吃馬鈴薯口味的
可是還得留點空間給沖繩搜霸阿
只能留著齒頰香留念 坐上小紅 key入沖繩搜霸的電話...
沒錯!! 哈哈!! 下一站 繼續吃吃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s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