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轉自博客來


好不容易把這本看完
同事說最後看到哭
讓卡在中間很久的我 一直期待著看完的那一刻
最後的最後是在中壢的六合高中陪考時看完的

猶太人活著離開集中營
到鎮上找長大的小女孩時
真的讓我有一點點想哭
不過因為斷斷續續太久 陪考時還去處理訂便當這種小瑣事 加上在公眾場合
情緒沒有很連貫 只是小小的開心

之前老哥說他女朋友不喜歡以死神的口吻述說故事 覺得老是被打斷
我也有類似的感覺 不喜歡被不同口吻擾亂

我其實蠻討厭納粹和猶太人這種悲傷的議題
但偷書賊寫的還蠻巧妙的 沒有激昂的批評
只是從爸爸和猶太人的態度中 一點一滴流露出深沉的無奈
不過 安排小女孩被領養 只是為了要拉近和猶太人的距離?
也許就是因為這個不是很高階的貧困家庭 為了生活苦撐掙扎
才能懂得人無貴賤 種族無歧視 也才能勇敢的伸出援手吧


因為這本一看完就看盜墓筆記 整個風格迥異
盜墓第一集又好笑的要命 讓我對偷書賊的悲傷情緒全都忘光
下一次的長篇 應該會是... 追風箏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s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