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喚起了我很久以前的回憶.
當了四年的美食版版主.
其實我是個不太挑剔食物的人.
而且太貴的還吃不起~"~
順便再感嘆一下我的BBS帳號被砍掉了.
以前的情書阿.真可惜沒留下來.
看過去發生的事情是很有趣的.
哎呀.感嘆完了.進入正題...



遼寧街是我小時候常常去的一條夜市街.
就在我就讀的國小旁邊.
最記得那間廟還有廟前的冰品.
不過要推薦的不是那一間.哈哈.
人家介紹我一家更好吃的.
是在街上中間一家客家麻糬的冰品店.
店面小小的但挺乾淨.價格偏貴.
一碗50圓不過還算大碗.大約是家裡吃麵用的碗那麼大.
我最愛的是芋頭芋圓.從小我就很愛芋頭.
冰品裡的芋頭.太硬太鬆軟都不好吃.
這家的冷凍芋大小軟硬適中.甜度剛剛好.
芋圓QQ帶勁.難得的是他的地瓜圓我也覺得好吃.
一般我是不太愛地瓜圓.都會特別請老闆不要加.
冷凍芋的甜湯香又不過膩.吃完不會覺得口渴.
冬天我也愛去哪裡喝一碗紅豆湯暖身子.



另一家是很久沒吃的好味道.小南門豆花.
在大學時代若有去遠企一定會來一碗.
他們的豆花很軟嫩.但不會過於鬆垮.
配上超小粒的珍珠還有我最愛的紅豆湯.
這一次是在颱風天淋了一路的雨來上一碗.
嚐了一口驚覺這味道很熟悉.一看招牌發現是小南門.
暖了我淋濕的身體.也讓我回味了大學時代的愛吃鬼心情.
也是差不多吃麵碗大.一碗40元.

甜品不像正餐可以飽足腸胃.
小小一碗卻可以滑潤心情.
不論是在冬天讓人渾身充熱.
或是在夏天讓人脾胃沁涼.
都會讓人感到幸福.
不過..........
吃太多真的會胖.是唯一不幸福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s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