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Karen發現便宜的機票 加上Joyce去年才去過 完全不用準備的情況下

在暌違18年之後我終於又要和Joyce出國啦~遙想上次是高中畢業一起去日本自助...(嚇

 

這次搭的是酷航Scoot 桃機-仁川來回 星期五晚上五點55分出發

星期天晚上十10點45分返回 到台灣過半夜12點 四天兩夜的快閃行程

這次出發前一天突然接到電話告知...

我們在仁川機場的接送因為班機延遲到半夜才到 但最晚出車時間是12點所以只好取消

我一整個愣住 因為行程都是Joyce安排的 店家聯絡不上Joyce所以打給我

馬上急call Joyce 還好很快就連絡上 她立刻確認有收到班機延誤的通知 

本來下午5點多的班機延到晚上10點25 預計半夜1點多到

我們就趕快研究半夜從仁川到市區的交通方法

機場地鐵和機場巴士都無法搭 要趕兩點鐘的深夜巴士很危險

Joyce丟連結給我讓我在KKday訂深夜四人座的接送

Karen幫忙在PTT看 說有搭同一班的網友在約一起搭車

還好我前陣子順利恢復鄉民身分 但好久沒玩BBS都忘了怎麼用了

一邊研究一邊打電話給同為鄉民的同事求救

留言之後私訊給我的都是跟我們不同路的新村 市廳或弘大

我又趕緊學了po文 徵求同路到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的朋友

本來出發前要收拾行李就會莫名緊張的我 被這一搞得更緊張了

一邊翻找著網路上的資料 一邊和Joyce討論要帶什麼

為了裝免稅商品所以要手提小行李箱上機 帶的東西一切從簡

沐浴用品和保養品化妝品全部都用試用包 帶大袋子裝衣服丟託運

雖然出發當天多了一些時間整理行李 但睡覺時的心情還是很忐忑不安啊...

網友說班機delay的原因是酷航的飛機前一天在新加坡樟宜機場和阿聯酋的飛機擦撞

有點令人驚驚 想想我也真是幸運 班機提早 延誤 取消都遇過 呵呵呵...還好都平安

 

出發當天收到kkday的訊息確認飯店地址 

一邊請Joyce幫忙確認 一邊在我同事那收PTT的信約共乘的網友

剛好Joyce又收到通知 更新班機抵達仁川機場的時間是半夜兩點多

我趕快留言確認飯店地點無誤 修改搭人數為四人 行李四件

直到下午兩點才收到kkday的確認信 確認有約到接送 也約了共乘的網友

才鬆了一口氣 不然真的要半夜扛行李搭車去首爾車站睡汗蒸幕了哈哈哈

而這件事也是我對這趟行程唯一的貢獻 不然其他都是Joyce弄的哈哈哈

 

最後的行李真的很精簡 託運時秤重時看到6.9公斤差點笑出來 從來沒帶這麼輕出門

第一次搭酷航 黃澄澄的機身在下過雨的夜裡 看起來挺可愛

順便抱怨這晚突然變很冷還下超大的雨

撐著高爾夫球用的大雨傘從停車場走進機場後背還是全部被打濕而且好冷...

IMG_9243.JPG

去程莫名搭到商務艙 坐到第二排的位置 還有餐點可以點

位置蠻大蠻舒服的 餐盒是上機前發的  

IMG_9247.JPG

座位還附插座可以充電 很好

IMG_9252.JPG

Joyce先去上洗手間 回來告訴我帶著手機去 原來我們的洗手間就在機長室後面

不好意思太明目張膽 只偷偷拍了一張 親眼見到以前只在電視電影上看到的機場室有點興奮

IMG_9248.JPG

研究了餐點 我們點一樣的咖哩雞+魚豆腐配Tiger啤酒

咖哩很辣 米偏乾 類似香米那樣的口感 味道還算可以

IMG_9253.JPG

吃完飯 填了入境單和健康狀況單之後就有點昏昏欲睡了...

 

因為坐商務艙所以很快就下飛機 隨手拍了糊了的照片 hi首爾 初次見面~~

 

IMG_9254.JPG

往入關的路上 有一個爸爸走在我們旁邊 兩手都拉著小行李箱 

當時只覺得 這個爸爸感覺很nice 然後才發現...是王仁甫 和季芹帶著一對兒女

排隊時就很多人發現她們 也有人偷偷拍她們

我們因為剛好排在她們後面那一排跟她們面對面不好意思拍

加上我和Joyce都覺得已經半夜了她們又帶著孩子 沒有想要打擾她們的家庭

我們只有小聲地討論 感覺她們蠻平民的 王仁甫拉的兩個小行李箱都舊舊的

然後我們才又想到!! 真的也太平民了吧竟然跟我們一起搭廉航耶!!

不過同班機的年輕人認出她們就掩不住興奮的小嚷嚷是王仁甫耶~

我們在洗手間有遇到季芹 Joyce和我輪流進去 Joyce後來說那年輕人想要合照就被婉拒了

其實真的也是啦 還帶著孩子呢 就讓她們好好地當帶孩子出遊的普通爸媽吧~

 

在行李轉盤等待的時候 我竟然拿錯行李 看的時候還覺得有點怪 拎起來才發現

是跟我一模一樣的行李箱 只是比我的大一點 嚇一跳趕快放回去

和共乘的妹妹們約在這等 等了半小時都沒看到人 我上樓找她們才剛好入關 

原來坐機尾的時間差會這麼誇張啊...

妹妹們拿了行李過來跟我們會合才意外發現...我剛剛拿錯的行李箱就是其中一個人的 真是有緣分呵呵

上樓找她們的時候發現有三隻小磁怪 Joyce說她想要抓 就讓她去樓上 妹妹們說她們先去領wifi機 

結果Joyce說上去打開遊戲 地圖一直抖 都點不了 只好放棄

到外頭找寫有我名字的名條 第一次被寫名字接機好開心喔 

 

S__25698412.jpg

結果又發生有點尷尬的事情 妹妹們好久都沒回來 Joyce去看狀況

雖然我們一下機就連了我們自己的wifi機 不過這時Joyce走遠了連不到

我自己連了免費的機場wifi 收到Joyce的訊息說妹妹們要等很久 她順道去買Tmoney 

我就坐下來等忽然發現司機先生不見了 一轉頭發現司機先生、Joyce和妹妹們一起回來

Joyce說司機先生去找她們 剛好她們往回走 

司機先生應該是等瘋了  因為從我們拿到行李 到終於上車 已經過了一小時...

所以司機先生一上車 油門就踩到底 整路狂飆

晚上真是狂飆的好時間 航班和接送的出發時間都delay 但都比預定的時間早到

中途經過漢江時Joyce本來想叫我看但以為我睡著了

其實是因為司機先生架了一支手機一支平板 那亮晃晃的光快把我閃瞎了只好整路緊閉雙眼

到飯店下車 Joyce還很仔細地告訴妹妹們怎麼走到她們住的hostel

仔細叮嚀了她們要注意安全 我們才拖著行李進飯店 這個時候...已經凌晨四點了......

我們倆都是出發前有洗澡洗頭的 把外套掛起來 衣服換一換 刷牙洗臉完兩個人就昏睡去了......

 

雖說行李帶得很輕 不過還是有多帶 順便檢討一下

一雙運動鞋 一條長褲 一件羊毛外套每天穿 (o)

毛衣一件穿身上 帶一件替換 (o) 之後逛街基本上一定會買 我最後一天就直接穿新衣服

發熱衣長短袖各一 (o) 長短袖方便看感覺替換 也可當睡衣

aPure長襪一雙每天穿 (o) 黑啦我每天穿但是一點都不胎哥

                         因為aPure本來就標榜可以連續穿好幾天  真的是出國的好朋友

                         加上飯店房間地板有地熱  晚上鋪在地上烘一烘完全沒問題

cashmere圍巾+angola毛帽 (o) 輕又暖的好幫手 入夜後風很冰一定要套上 

發熱褲 (x) 沒有冷到要穿出門 房間有點悶 當睡褲又太熱 穿十分鐘不到就被我脫掉

絲襪一條(x) 不夠冷沒穿到 

跟同事借的輕羽絨背心和長外套 (x) 我只有穿到背心 而且是在桃園的時候穿的

                                         那時候下大雨真的好冷 之後在首爾都沒穿到 

雖然說打x的是沒用到的東西 不過因為都很輕也不真的佔太多空間 有多準備還是比較保險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s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