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富山往金澤前進 下了車 從停車場往前走一段路就到了第一天的目的地
"【金澤兼六園】形體格局完備,符合中國宋朝《洛陽名園記》文中
「宏大、幽邃、人力、蒼古、水泉、眺望」等六勝,因而被命名為「兼六園」,
為日本三大名園之一。11月中旬楓葉轉紅,徽珍燈籠旁的楓情萬種,
成為觀光遊客最愛的留影景點。"~轉自五福官網



導遊先生大約講解 拿了地圖之後就地解散 自己逛去~~
四處都有黃黃 紅紅的楓葉 夾雜在深淺不一的綠裡 很美



我喜歡矗立在一旁的燈 可惜纏繞在底部的電線露了現代的餡


雪吊上雖然沒有雪 但也頗有藝術的美感
而這噴泉是日本最古老的~



沒有導覽 我拿著地圖隨意走 看到有漂亮的景 老媽就一定要停下來拍照
這張夕陽灑在楓葉上的感覺真美 紅配綠竟然可以這麼寧靜優雅 一點都沒有聖誕節喧鬧的感覺 (我有職業病 哈)


池裡肥嘟嘟的魚

肥嘟嘟的我 喔呦 紅配綠又出現~


黃色的葉子也別有風味


看這株 紅的野豔


園裡有名的徽軫燈籠 這時時間有點不夠 趕緊衝上前拍照
天空開始黯淡的傍晚 我的相機開始不夠力 閃光燈感覺破壞了紅楓的美


臨走前老媽又去洗手間報到 我隨手拍下往門口的路


天色還未黑 路燈已悄悄亮起 這秋天的景沒有蕭瑟 倒有溫暖



趕著時間 碎步走向當初入門的口

再見囉~ 兼六園


古園旁的街道 嗯 這路補的頗有台灣風味


第一站就開始買歐咪押給~ 買了下方甜鹹兩種口味的米果 意外的是甜的比較好吃~~
我還用憋腳的日文問說 阿麥伊ㄉㄟ斯ㄍㄚˊ?  總是要確定一下那是甜的ㄇㄟ~~亂講能通就好啦~~



還沒入園時我就嚷著要吃的團子

標準的苦甜味 苦團子加上蜜紅豆~~微波加熱~~好有風味

老媽知道我酷愛紫色 還問我要不要買這把傘 塞不進行李箱就算了吧...

匆匆趕回bus 從金澤轉回富山的飯店去~~

看了別人的網誌 剛好一個是春末 一片綠意盎然
一個是冬天 且恰巧遇到下雪 一片雪白晶亮
我覺得我去的時間點最美 有綠 有黃 有紅 繽紛卻又安詳 
也許是因為隔日上山有碰到深厚的雪 才覺得這樣的色彩 更添此行的深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s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