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多放一天假 老爸老媽來找 丟你一個人先在家裡收拾 我陪著兩老在外頭吃飯吃冰聊天
直到九點送你去成功嶺回來 進了房門 我才瞧清楚 哎呀呀 我親愛的棉被們變成豆腐被了呢


丟衣服進洗衣機 發現你已經把你自己的衣服洗好也晾好
乾了的衣服也收進床底下的籃子 吃剩的便當綁好
在我回家之前 你洗好澡 和老爸老媽聊天的時候 你也把自己的行李整理完了

好像都是一些很理所當然的事情
但實際上 有多少男生可以這樣打理自己 不讓女朋友操煩呢?
也許很多 那我真慶幸 你我都是其中之一

這一兩個月來 為你做的事情 越來越少了
越來越少幫你洗衣服晾衣服 其實你當兵一年來 幫你折軍服的次數 大概也不到五次吧
不用在下班後趕去成功嶺接你放假 你現在會自己搭火車回來家裡附近
現在也不用我開車 你跟我親愛的胖銀vios很熟 我都在旁邊翹腳睡覺
就算去你家 自從教你洗碗的撇步之後 我也已經很久沒碰過油膩膩的碗了 有多久? 嗯...三年?!



那 我到底做了什麼事情?

在北埔的我 負責幫你盛飯添菜
你洗碗時陪你聊天 然後把洗乾淨的碗放進烘碗機
你收你家人的衣服時幫忙抱乾淨的衣服 放去桌上
你晾衣服時 幫你把衣服翻面甩一甩交給你

在台中的我 負責撒嬌說腳好酸喔 你就會很認真地幫我槌腳
槌完小腿槌大腿 槌完左腳換右腳 有時候順便連背也槌一槌


不知道從哪時候開始
跟你在一起變得好簡單
擔心的事情好少 一切都好單純

常常都有聊不完的事情
可以聊完NBA聊MLB 講完曾雅妮講nadal
看完棒球週報看世界體育中心
還有好多新聞話題 新上映的電影 新出片的CD
我上班的鳥事 趣事 你當兵的黑暗面 光明面
同事的婚姻生活 你學長的家庭背景
聽johnny的八點一定強 蹦滋蹦滋地聽最流行的音樂
順便講哪個MV拍的怎樣怎樣 哪個節目好好笑
上youtube找陳漢典模仿super junior 你說晚上12點有重播
然後兩個人看得一直大笑 我還自己一邊唱一邊跳給你看 笑到你眼睛都變得跟我的眼睛一樣小

有時候講累了 就什麼都不說
放著音樂靜靜地聽 好啦 我知道我常聽到睡著
或一人抓一本雜誌 邊吃東西邊看

常常互相黏著對方 你放假就回來找我 我也習慣你想去哪就陪你去

邁向四週年的現在 也可以偶爾地分離
你去打電動我在家睡覺或去游泳
你回北埔我回台北 再約時間回台中一起吃晚餐


好多好多的理所當然
把陪伴對方視為理所當然
把一起分享視為理所當然
把相互溝通視為理所當然
把照顧彼此視為理所當然

但我知道 這都是我們倆的付出
而我深刻真切地感受到 你正在付出地更多 照顧我更多
問你說 你是刻意要對我更好嗎? 你笑笑地說 平常心哩~~~


光光頭 謝謝你唷
你讓我知道 很多事情不用那麼擔心
很多很多事情 其實只要用單心去思考 就會很快樂



三年前 剛跟你在一起的聖誕節 你送了我一隻小的郵局龍
隔年的情人節嗎? 你又送了我一隻大的郵局龍
這一大一小的綠色阿呆傢伙 就在台中陪了我三年
今年學校畢業生的跳蚤市場 我驚奇地發現有一隻小的龍
經過了一小段可愛的過程 我不花一毛錢地把他帶回家 幫他洗澡晾乾

今天你回成功嶺之前 把他們三個阿呆擺在一起 看起來 真的很呆



看到他們 就會想起你 誰叫你跟他們都是龍家族的勒

好啦 這個星期 就他們三個阿呆龍陪我到你這隻小龍回來為止囉~~~miss 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s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