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記得 很久沒有去看牙醫
今天終於不懶惰 下班回家放了包包 又出門去看牙醫

沒想到是快兩年沒去了阿...有那麼久嗎?!

先照了數位xxxx 搞不清楚是什麼名字 就是可以看整口牙齒的
以前看的牙醫已經不在 換了另一個牙醫 聽聲音似乎年紀稍大
講話批哩啪拉的 開始講解我的牙給我聽
"拔智齒沒阿?" "拔了"
"喔 很好很好 你看這四個位置都空了 臼齒後面 就是智齒的位置" (os:廢話~"~)

"齒齦還不錯 補的也都還在 沒有大蛀牙 牙縫..可以可以 沒問題的
x光片看起來不錯 小蛀牙就要張口看了吼 x光片是看不到的" (os:挖買災~"~)

張開嘴巴 拿管子噴氣 這個縫噴噴 那個縫噴噴 有的地方就酸酸的
"沒問題啦 咬合有點偏 但是沒問題 恩 牙齒很乾淨 刷牙太用力吼 琺瑯質磨損
不錯不錯 都很好 就這樣刷 但是輕一點 牙縫就用牙線 再用漱口水
可以可以 今天就洗牙 其他的再約 再約" (os:不能洗牙兼補小蛀牙嗎?)

先用粉紅色的液體漱口 醫生給我鏡子 說是給牙菌斑染色 不然它是半透明看不到
鏡子一看 腰受 牙緣的部分真的都有 醫生說那地方本來就很難刷到 刷的乾淨
但是用勾子輕輕一勾 那牙菌斑就清掉了 算是輕鬆愜意的
倒是下門牙內有一顆很大的牙結石 像一粒米一樣 真詭異 (os:結石耶?! 是碳酸鈣沉澱嗎?!)

再來是恐怖的洗牙 洗牙本來就酸酸痛痛 更何況我是牙齦外露
有一兩顆外露的比較多的 好酸喔 我整個人ㄍㄧㄥ在椅子上 烏 真難熬

終究是完成了 牙結石也清掉了 可以舔到很"明顯"的牙縫
不舒服 但是還是一定得去的 總比牙爛掉再去抽神經好

離開時順便量了血壓 收縮壓112 舒張壓65 脈搏數62 ok 正常
前幾天看新聞講到的貧血 看來血壓部分是沒問題的

以後要乖乖半年去看牙醫


PS 什麼時候會發明填補琺瑯質的東西阿??? 我很需要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s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