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取自博客來


倪大叔的書封面會不會太...不吸引人?
算了 反正內容比較重要
今天在圖書館跟阿姨聊這一套
阿姨說以前看很有興趣 現在卻覺得衛斯理太臭屁 哈哈

生死鎖 跨越生和死的鑰匙
靈魂 以自己的意念作牽引
可以自由脫離肉體 甚或選擇想要的肉體

能夠練到這田地 應該不會為生活的小事情煩心吧
完全是不同層級的人類說

投胎轉世是我很能接受的觀念
喇嘛不就是個實例嗎?
至於要不要帶著前世的記憶
我想就甭了吧
前世歸前世 此生歸此生
畢竟我只是一枚俗子
每天還是為了俗事渾噩
要能有百年修為 肯定也會選擇帶著記憶
但一如五散喇嘛不願意再投胎
若帶著前世的記憶卻被封閉在母體中
再模糊的感官也會充斥著痛苦
想想也是頂難熬的

不過 那原本該投胎到那男孩的靈魂呢?
就這樣硬生生被五散喇嘛擠去軀殼
是不是又得去尋找下一個肉體 還是只能憂遊在第三空間?
如果是 那倒有失公平 以自己百年修為橫奪無辜愚人軀體

大一修社教必修時 我曾問過那個老師
"教派所謂靈魂轉世 多 遠古時期人類數量不明 但現今人類如其多 哪來的這麼多靈魂?"
老師笑笑地說 "這靈魂轉世是個概念..." 後面的解釋我已經忘了
後來我發展出自己的想法 也許地球上的"生物"數量就是一定的
人類數量不停增加 相對的其他生物也不停減少 靈魂數量還是一定
只不過 要說一個人上輩子是隻鯨魚或是長毛象 想起來挺爆笑

不是也說 意外喪失軀殼的靈魂 只能徘徊在失事現場永不得超生?
那 天堂中 地獄裡的靈魂 也會轉世嗎?

以前去白馬寺算過命
阿婆說 我前世是騎馬的少爺 女人很多
這輩子轉世做女人 就是要來還感情債的
也許 我沒有前世的記憶 卻有前世的脾氣?!
感覺騎馬又女人很多的少爺 一整個就是頑絝子弟阿~~
可惜我只有玩絝的臭脾氣 還沒有玩絝的錢財權勢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s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