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之後的電話 接? 不接?

如果可以選擇 當然不要接
下班時間 誰想要接家長電話

不過我要是有聽到 我就會接
一接可就不得了 短的幾分鐘 長的一小時

同事說 一定是我講話的口氣太熱烈 不夠冷淡

嗯 這倒是真的 我沒有很冷淡
還常常講半小時一小時的 講完頭都暈了

不過 同事也說 也許是因為這樣
我有時會收到不錯的禮物
至於是什麼禮物 就不說了
可能家長覺得送點小禮物給老師 老師收得開心
家長不僅聊表自己對老師的感謝
也期望老師對自己孩子多一點包容等等
可造成雙贏的局面

誰知道呢?!

我不過就抱持著一種心態
你要講 我就陪你講
如果家長跟我講完電話 問題獲得解決 心情獲得舒坦
我也盡到了該盡的責任 家長對我應該就不會太苛責吧?!

但是阿
畢竟我不過是去上班賺錢的
下了班我就不是老師了
真的很希望不要下班接到電話

我還有早上6點半接到電話 只是要問訂牛奶的事情 明明都貼在聯絡簿上
也有半夜11點接到電話 問明天是不是要考小考等等
你說可不可以不要接 當然可以
運氣好沒事 運氣不好 隔天校長就知道了
也有碰到我在逢甲夜市很吵沒聽到電話
家長連打了四通我才接到 劈頭就說"老師,你都不接電話的喔?"

唉 大家都是人 幹麻這樣咄咄逼人哩?
你這樣對我 我會對你小孩比較好嗎?
雖說我的薪水你也有份 但我真的不是你家24小時的傭人對吧?!

我老媽也叫我學習要講少一點
每一個家長少講5分鐘 我就不會這麼頭痛
我想我也真的需要學一學 不要老覺得不好意思
不然上次星期五下午從4點多講到6點多
講了7個家長 晚上吃薑母鴨又講了第8個家長
我頭都真的要爆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s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