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爺說 晚上吃水餃 那天媽咪有包很多好吃的

我看到瓦斯爐上的平底鍋 心血來潮想說好久沒吃我愛的煎水餃
沒有地方在賣煎水餃拉 是我自己喜歡吃 都是自己弄的
就先丟幾顆煎煎看 效果不錯 爺也說好 就多煎了一點
所以今天的晚餐有兩種口味 煮水餃還有煎水餃喔

煮水餃我也煮得很隨便 爺先燒水 水開了 水餃丟了 他竟然就跑去看球賽
我就隨便看 浮起來皮都透了就撈起來 放在爺已經準備好的盤子
可惜從冷凍庫拿出來的時候水餃有黏在一起 有幾顆硬掰開就破了 賣相不太佳


煎水餃就先大火把平底鍋的水逼乾 轉小火放一點點油 真的只要一點點 不要讓水餃黏鍋就好
第一次的油放的蠻剛好 後來效果不錯 再丟幾顆進去之後 加油加了多了一點
就煎不太焦了 我還用兩次廚房紙巾下去吸油 才又好煎多了
煎的我就比較用心拉 用筷子一顆一顆翻 兩面煎脆之後還立起來煎 果然是很不錯吃 我超愛脆脆的地方
還意外的發現 用煎的反而把肉汁包得更好 一咬下去還會有肉汁流出來 煮的水餃就不會這樣


黃媽沒有幫我們做醬 我就找了醬油膏 加一點醬油 再加水 不然好鹹
拍了兩粒蒜頭切一切丟進去 再加爺找給我的香油 攪一攪就這樣啦 沾起來還不錯吃


這次煮的成功多了 很久沒下廚 真的會煮不好
上次在台北煮的青菜和炒飯我都覺得煮不好
今天的還蠻不錯 找回一點信心
當然重點是黃媽水餃包得好 真的有夠好吃的


晚上十點多和爺的同事去烤肉
三個小男生竟然都不太會生火
老娘只好自己下去生火 那不就還好我還蠻愛生火的
生得也還不差 至少有火啊~~ 而且我還會翻面 補炭 雖然不專業但也可以唬人了
卻不小心摸到之前沒燒好的木炭還燙出一個硬泡
唉 現在的小男生是怎麼了 連用火種和木炭生火都不會耶...暈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s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