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的男朋友去當兵了
出乎我意料的 似乎哭的死去活來

不禁想起 以前男友當兵的生活

第一個當兵的男朋友 是在高雄
家裡住在雲林 都離我很遙遠
在一起的時候是六月吧?!還是七月
隔年過年退伍 應該是老兵了

那時候的我很笨阿...
快退伍的人怎麼可能兩個星期放一次假呢

我也不懂 總之就是兩個星期去找他一次
電話也都是他打來的 中晚睡前各一次

因為認識的時候他就在當兵
從來沒有很長的時間膩在一起
一直也都很習慣 兩個星期見一次的生活
好像也沒有因為這樣哭過

這段戀情的結束 是我這輩子最悽慘的日子
第一次有嚴重的念頭 想要把窗戶開了跳下去
不知道有多久 過著行屍走肉的生活
還好那時候已經是實習的下學期 比較不抗拒
但是每天下班還是哭 一直哭 哭到睡著 隔天再去上班

第二個當兵的男朋友
是剛在一起沒多久 就去了
新訊還遇到SARS 沒有懇親沒有面會
硬生生到新訓結束才出來 可憐

後來到成功嶺 途中有調到中興里一陣子
我也已經到台中工作了
每次他放假 我都從潭子騎機車到成功嶺接他
再騎去彰化換汽車 再開車去竹南

我好像沒有因為男朋友當兵哭過
就算有 也忘掉了



看她為了當兵的男朋友哭
似乎這樣才是正常的吧
擁有真實 充沛的情緒
能夠坦誠的流露自己的情感


隻身來到台中已經第五個年頭
越來越習慣一個人的生活
不習慣又能怎樣呢 人總是要生活的

雖然這是成熟的一部份
不過 知道女朋友為了當兵的男朋友哭
還是覺得 那才是女人阿 可愛的女人

我覺得最有趣的是
她還去認識同梯當兵的人的女朋友呢
這點倒是很妙

最近是當兵潮呢
我有習慣看別人的網誌
也有兩個版主的男朋友去當兵

希望大家當兵的男朋友都很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s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