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晚從大街超市買回來的早餐 泡麵配一顆桃子 非常詭異的組合哈哈哈

IMG_3212.JPG

沿著冰原大道一路奔馳 路邊的湖清澈到會有倒影

靜止的湖水完整的倒映出陸地上的景物 會想屏住呼吸 深怕自己的氣息會破壞這美好的靜謐

IMG_3223.JPG

閃著大太陽的公園道路 蠻多時候就我們一台車 伴著兩旁綿延的樹林孤單前進 

偶爾遇到其他遊客 或經過一個湖泊 或伴著一條小溪一同洶湧前進 

這天去的地方網路都斷訊 我和Carmina用不同家的網卡都斷 

就好好的享受與世隔絕(?)的孤寂山景囉 

IMG_3289.JPG

放行的景點是鴉爪冰 Crowfoot Glacier  

冰如其名 就像烏鴉伸出的爪子一般 

IMG_3295.JPG

傻瓜照也來一張先 

IMG_3300.JPG

鏡頭框框裡拍的完全無法表達眼睛看到的

來到加拿大之後我一直有種錯覺

就是我的瞇瞇眼似乎因為這裡遼闊的風景而變大 

感覺同樣的一雙眼睛卻看得更寬更廣 整個視野放大好多

IMG_3301.JPG

還有美到像背板的冰河湖倒影

IMG_3314.JPG

正當大家認真地欣賞拍照時 突然有兩個遊客往下走去觸碰湖水 產生漣漪破壞了倒影

坡上有些認真拍照的人很不高興的對著他們喊Don't touch!! 

看著漣漪越擴越大 整個倒影漸漸在晃動 我想的是 阿 小小的一個舉動竟然會造成如此大的影響呢...

不過這兩個人的行為到底是不是真的無禮呢? 我有小小思考了一下

最後覺得若是沒有標示規定不可下水 似乎也沒有責怪他們的立場就是了 

只是要再等到整個湖面回歸平靜 的確是要很久 我們這種跑景點的團客根本不可能原地等待

還好有看到完全靜止的倒影 也看到漣漪一圈一圈擴大 靜靜的一點一滴撼動整個靜止的莫名破壞感

IMG_3319.JPG

下一個景點 穿過極度高聳的樹林步道

加拿大的樹不知道是怎麼養的 真的非常高大

照片裡人和樹的比例 怎麼看都覺得驚人

IMG_3337.JPG

映入眼簾的是呈現tiffany綠的佩多湖 Peyto Lake 

顏色很美 但湖岸看似蹼狀的三點總讓我聯想到鴨掌 進而想到寶可夢裡的可達鴨

IMG_3355.JPG

冰河夾帶大量的冰積石泥流入佩多湖 反射出美麗的藍綠色

再夾雜著我腦袋瓜裡不時冒出來的傻呆可達鴨模樣 讓看雅的湖多了一些逗趣 

IMG_3356.JPG

午餐 這次來加拿大有讓我發現我還挺喜歡吃左下角的那種奶油通心麵 就算是冰的我也覺得不錯吃 

IMG_3371.JPG

再來就是整趟旅程的重頭戲 要準備上冰川了!!

IMG_3383.JPG

覺得可愛的手套 沒什麼機會用到就沒買了 

IMG_3372.JPG

遊客很多 我們等了比較久 逛完遊客中心後還去外面晃晃拍照 

哥倫比亞冰原Columbia Icefield其中的三座冰川

中間的阿薩巴斯卡冰河Athabasca Glacier就是我們要上去的地方

IMG_3395.JPG

終於要上雪車啦snow coach

IMG_3398.JPG

搭著雪車往上 看到輪胎痕重重地壓在冰川上 心情開始有點矛盾... 

IMG_3406.JPG

天氣有些陰 冰川上停著好幾台雪車 

導遊說為了保護冰川 雪車走的路線 停放的位置都會更換 

默默在心裏嘆了口氣 真要保護 其實並不應該開放 

但開放能夠增加收入 也能讓一般民眾親身感受冰川 是個兩難的問題

IMG_3417.JPG

遠看有點灰灰的冰川 低頭看其實還是白透透的  

踩在冰川上 是興奮帶著一些抱歉 畢竟每踩一步 是我人生的新體驗 也是我對冰川的破壞...

IMG_3421.JPG

小心翼翼的步伐 

穿了adidas長袖運動衫+Uniqlo輕羽絨+Uniqlo blockteck外套 

IMG_3432.JPG

風吹起來涼颼颼的 是我喜歡的舒適涼感

IMG_3436.JPG

冰川與我 

IMG_3465.JPG

伸手感受冰川水 冰滋滋的

IMG_3467.JPG

冰川上的人們 

IMG_3468.JPG

超大台的雪車

IMG_3471.JPG

輪胎都快跟我一樣高了

IMG_3475.JPG

兩個在雪車上的人 這顏色是怎麼選的我也不知道 哈哈

 

IMG_3480.JPG

搭雪車下山時 遠方出現一隻雪壁虎 趴在山頭上的樣子很可愛

IMG_3503.JPG

踩踏冰川的票根

IMG_3504.JPG

重頭戲就這樣結束啦 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再去一次

希望冰川能夠繼續維持下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s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