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快閃行程的大重點就是要滑雪 

即使知道星期六人一定比較多 還是要去~

選的是kkday的新手方案 有教練&有纜車票 2765元

在新村出發的我們 集合時間 是早上七點...有點早阿(汗

六點半出門的溫度 真的有冷...

IMG_7490.PNG

IMG_7491.PNG

滑雪行程有送早餐 但我們早盤算好要吃飯捲天國 
暗黑黑的天 飯捲天國連招牌都沒開 只有店內的光透出來 

IMG_7492.JPG

阿姨迅速確實的幫我們把飯捲捲好切好

IMG_7494.JPG

昨晚下雪了呢 可惜我們沒看到 懶惰沒綁鞋帶的踢不爛 走路很踏實不會滑

IMG_7495.JPG

24小時營業的A TWOSOME PLACE 在清晨的六點半 店裡竟然還有蠻多人的 

不過有些看起來很疲倦地趴在桌上或坐在椅上睡 我內心疑惑著怎麼不回家好好休息

IMG_7496.JPG

店裡的感覺很溫暖 黑色基底加上木質感 我喜歡右側那黑色的隔間窗 

IMG_7497.JPG

左側的磚牆隔間很可愛 不同的椅子給人一種輕鬆隨意感

IMG_7498.JPG

點好飲料後會拿到有廣告的逼逼 邊等邊看廣告

IMG_7501.JPG

令人驚豔的熱巧克力 不過甜也不太苦 我好喜歡~~

IMG_7502.JPG

和Karen乾杯~~ 我的熱巧克力好好喝~~

IMG_7503.JPG

飯捲也好吃 這個阿姨的技術很好 吃到最後都沒有散開

IMG_7504.JPG

吃完飯捲喝完巧克力 就有點昏迷了 畢竟真的很早起床 

最後一站到明洞接人的時間是八點 到滑雪學校聽完介紹 穿好衣服之後大約十點 再出發到雪場

因為有滑雪專用的外套和雪褲 記得裡面就穿蠻少的了

內搭穿了很久很久以前買的Nike半高領dry fit

下半身...似乎是沒什麼特別穿什麼 反正都會流汗沒再多穿

倒是非常記得一定要穿長襪 帶了歐都納的長毛襪 拉長可以到膝下(大概因為我太矮腿短?!哈哈

當初特價買了兩雙 一雙借Karen穿 又剛好在韓國的這幾天都超冷 

Karen說還好有這雙毛襪不然腳超凍 要我下次有看到再幫她買 

這雙好穿是好穿 但過敏人如我也是曾經在襪口鬆緊帶那起過一整圈的蕁麻疹(?大概是吧反正就是腫一條那樣

會特別記得要穿長襪是因為前一次在日本滑雪被雪靴刮了長長一條傷口

天氣冷一直穿襪子和長褲蓋住沒注意 最後還化了膿 上藥很痛啊~~

毛帽是外層看起來是毛織有洞洞其實內層是整層fleece很暖的Roxy

加上Uniqlo的毛毛圍脖(? 脖圍(? 到底叫啥名??

IMG_7605.JPG

其實裝備不夠也不用擔心 滑雪學校一應具全缺啥買啥就好

教練看了我的裝備 說我帶的內層手套不保暖 建議我買一雙

圍脖和外層的山頂鳥登山防水手套OK 我就先買了一雙內層手套 

不過滑完回來我還是買了兩雙外層的防水防風手套 一雙送媽媽一雙送自己

價格都不貴 當個伴手禮和紀念品可以的 但果然被媽媽說唉呀白的這麼漂亮怎麼戴去騎車...吼 

我拿到的護目鏡 沒有Karen的反光塗層 不知道是真的有差還是我眼睛本來就比較敏感

我覺得在雪地過沒多久眼睛就蠻痠澀的 有燃起想自己買Oakley滑雪面鏡的衝動 還好沒燃多久就放棄了哈哈 

IMG_7513.JPG

進雪場帶著裝備進去就在斜坡旁進行教學 教練非常仔細一個一個學員確認

一再強調安全的重要性 所以花了很多時間 等到教練教完放風都已經12點多了

在這裡我就已經鼻水共共流 臉很冰一定要把臉遮好 順便用圍脖吸鼻水 很噁心但是真的就是這樣

玩到最後我的圍脖前半幾乎全濕 全是鼻水 身體不冷但是臉真的很冰~

IMG_7525.JPG

教練教完會帶想要搭纜車的學員上去一趟 我們當然馬上跟上

排隊的人真的很多 但還算迅速 大概20-30分鐘(大概吧?就搭上纜車

教練叫我們兩個人一起 坐的時候要錯開 要手腳俐落馬上坐下然後拉下安全桿

但Karen兩次都沒卡好位置  一次坐到安全桿中間 一次還被安全桿壓到手

下纜車也要迅速 快到終點時會有標示要把安全桿往上推開 

就要很注意纜車一進到雪地就要站起來馬上往前滑 

但那邊實在很容易站起來還來不及滑就被纜車撞到仆街 工作人員會立刻把纜車暫停去解救仆街的人

難怪我們搭去的時候走走停停好幾次 看來仆街的人也是很多的 

IMG_7534.JPG

搭纜車到上頭時拍的 腳好長阿假象哈哈哈

教練會在旁邊一個一個看 可能我看起來沒什麼問題 教練早早就把我趕走自己滑去

剛開始比較緊張 就乖乖照教練說的 一路採剎車姿勢 

中段之後放鬆了點 這個斜坡其實沒有很陡 就稍微放膽一點點左右滑

然後等好久都沒等到Karen 還自己扛雪板爬上坡滑了幾次 

早知道一下去就再去排隊搭纜車 後來Karen好久好久才下來

原來是有個學員不知道是無法維持剎車姿勢還是自己就想滑下來

總之就沒有聽從教練指示就自己往下滑 教練整個吼她說她這樣很危險...

Karen就這樣被卡在上面 而我可能去排纜車都可以上去找她了 

IMG_7541.JPG

等Karen滑下來的時候 我已經可以自己歪歪扭扭的左右滑動了

拉著她的杆子滑去排纜車 排隊的地方有一個點很卡 會一直往後滑...

除了自己努力之外 其實旁邊的人也都會幫忙拉一下的

這次拉著Karen滑 到下面的時候 請Karen幫我拍影片

但是跟前一天溜冰一樣 愛亂玩 自己滑的時候根本沒有練習雙腳併著往下滑

拍影片的時候不知道幹嘛腦抽亂滑 結果摔了 哇哈哈哈哈哈 唯一的一摔就這麼剛好被拍下來

後來有振作爬起來再拍一段正常的 最後還小小轉了90度 太有趣了

可惜手上拿了沒有用的雪杖看起來很呆

不過呢 這是我人生第二次滑雪 第一次給教練教 能滑成這樣我已經很滿意啦

最後我們有搭另一個纜車去上面 教練千叮嚀萬交代 只要去那邊照相就好

排隊的時候我還不知道為什麼弄掉一支手套 好緊張東張西望

還好旁邊的人指給我看 有人幫我撿起來放到牆邊 嗚嗚嚇死我了

這是在上面拍的 要自己把雪板插到車廂外的架子裡 

IMG_7548.JPG

一路往上 可以看到一大片皚皚的雪 有很厲害往下直衝的人 也有摔得滾在一邊的人

IMG_7564.JPG

比耶的手上是新買的內層手套 握雪杆的手是平常騎機車用的山頂鳥手套

話說寫文的這當下我已經想不起來內層手套被我收到哪裡去了...昏 

IMG_7575.JPG

其實教練不用叮嚀 上來這邊根本就會嚇到抖抖

根本就是懸崖阿好恐怖~~ 

牌子上面清楚寫著 NO BEGINNERS/ EXPERT ONLY 哈哈

誰敢靠近啦 根本很怕直接掉下去好嗎

IMG_7591.JPG

其實我抹了好幾層的防曬 還把防曬乳放在口袋裡 在教練教學時好像還隨便補了一次

我平常就是有曬到就馬上爆斑的 在雪地裡玩了幾個小時更是...顴骨上全爆了

 

IMG_7592.JPG

我們沒吃午餐一直在玩 還了裝備之後才趕快跑去外面的小賣店買了熱湯魚板

帶到室內熱呼呼的喝下去好舒服~~

IMG_7601.JPG

纜車票 綁在左手手臂上 要搭纜車前逼一下感應就可以進去

IMG_7602.JPG

從雪場回到滑雪學校還衣服 有送大家巧克力雪餅 

回程我應該是上車就立馬昏睡 實在是很累 

下車的地點有明洞和首爾兩個點 沒有新村

我們討論了一下 決定直接衝首爾站去樂天超市

IMG_7607.JPG

要進超市前先去上洗手間 這幾天真的很冷 水更是冰得嚇人

在外面洗手完全是酷刑 一洗要冰個10分鐘以上 洗完擦乾要馬上握著暖暖包才行

平常完全不用暖暖包的我在跨年去五月天演唱會時買了暖暖包

這次也有帶去韓國用 尤其事先看網友分享去滑雪的時候 手機很容易當機

結果下車時莫名找不到暖暖包 還好在雪場的時候手機很爭氣地都沒事

滑雪外套有很多口袋 分配了護照 錢包 行動電源+電源線 衛生紙等等

就是沒有暖暖包 結果要下車時才發現 Karen不小心拿到我的暖暖包了 她的在她外套裡

還好最後兩個人都有暖暖包可以用 出門就把暖暖包放在口袋裡隨時暖手 尤其洗完手很!需!要!!!

 

在樂天超市看到草莓 直接買貴的帶回去

IMG_7608.JPG

這天有好多試吃 有試吃的都有買兩樣比較便宜的促銷 兩個腦波弱的阿桑吃了覺得好吃就一直買...

新朋友有柿餅 海苔酥 海鮮泡麵 還有Black辛拉麵 然後不喝咖啡的我 買了這牌的巧克力 還不錯喝

IMG_7616.JPG

買完出來感受到一股冷意 看了一下體感溫度...恩...好冷...

IMG_7618.PNG

兩個阿桑買到用箱子裝用膠帶做提袋扛貨

從雪場出來之後我就把圍脖上下顛倒戴了 至少下緣沒有鼻水感覺比較不噁心 哈哈

IMG_7620.JPG

把貨扛回hostel後休息一下下 我們又立馬出門去吃晚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s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