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這台北俗從沒控窯過 爺說公司在他家外頭辦活動 "眷屬"也可以參加...
我哪時候變成你的眷屬了?!?!

已經準備好的窯 說實話我本來以為是要在田裡挖洞的...


木柴


外頭是小空地 小朋友和狗狗可以盡情奔跑


桌上準備好的食材和餐具



瞧瞧~~控窯的主角當然是地瓜 包起來的是玉米 鐵網是烤肉用低



經過解說員介紹後 大家動手排紅磚 一共要排五層 同一層的紅磚盡量緊密排列 上層的磚要比下層的小一些


窯裡



專業的杯杯幫忙處理生火


直接把木柴丟進窯裡


下頭用瓦斯噴槍大火猛燒


立刻竄出濃煙

窯要悶燒約40分鐘 這時煙霧瀰漫 我們就進行其他有趣的活動
這是回來時看到的窯 蓋上蓋子及鋪上土礫保溫



後來發現 窯裡還有一整隻雞呢~~ 烤得鬆軟香滑地 配上香噴噴的雞汁 好好吃
地瓜和玉米也很有純樸的味道 烤肉的部份就是增添樂趣嚕
因為是爺的公司活動 所以我很悠閒地都坐著等爺弄東西給我~~嘻嘻~~



感覺上不像真的控窯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s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