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人最難的還是獨處 有地方逛逛走走還ok 關在海灘可就完蛋
心理素質仍然有待加強 嘴上老是說一個人也可以 心理還要再加油
心理的孤單可以扼殺一切美麗的事物 夕陽 海潮 沙灘 再美也都覺得乏味
就算努力讓自己享受在其中 努力的微笑 也只是像掛在嘴邊一樣 很快就會滑落

2. 台灣慢慢有越來越多飯店及民宿 餐廳都有提供無線上網 並不需要另外付費
新加坡和馬來西亞的飯店卻都沒有 就算有筆店也得買網點 要馬就是business room很貴的上網
真是很遜 當然啦 這樣飯店才會多賺一點 但還是覺得很遜
而且除了pangkor的度假村之外 其他飯店通通都沒有附早餐

3. 台灣的cable真的非常非常多台 新馬的頻道比起來少多了 更別提品質並不穩定
不知道是飯店還是cable業者的關係 在雲頂和新加坡的飯店 有很多台一堆雜訊 眼睛都快花掉了
因為兩個地方都是不只單一族群的國家 頻道有英文 華文 粵語 馬來語 印度話等等 很有趣
在沒有雜訊的頻道中 我盡量挑聽得懂的 或看得懂的頻道看 多半都是看卡通台 哈
在pankor有很多時間看電視 因為我太無聊 都是在看disney channel 不過她們不叫這名字
在新加坡我還有看日文卡通 反正不是講英文 就是字幕是英文 突然有自己英文進步很多的錯覺

4. 新加坡的地鐵站超大 因為轉線 還要走一大段路 每個地鐵站都有不同的藝術創作
真是便利又充滿美感

5. 新加坡的國語是英文 有華人 馬來人和印度人 大家還各自有各自的母語
家長的同事講話會英文 華語 福建話混在一起講 也有的會講馬來話
在路上也都聽到黃面孔的人非常溜地講著英文 老人都不例外 真是讓我很震驚
計程車司機聽到我和家長討論台灣學英文的話題 說台灣到現在還不講英文啊? 真是太慢了吧?
我不禁思考起這個問題...我們這樣太慢嗎?
家長的馬來西亞朋友 講粵語居多 除了做生意的華語比較溜 還是有幾乎不會講華語的

新加坡真的是個很妙的地方 基本上並沒有"新加坡人" 新加坡人是由三種族群構成的
也許因為這樣的民族關係 加上政府正面的對待各個族群 benny說華人政府對印度人很好
不僅文化上衝擊出各安其命的特殊區域 彼此尊重的融和 和共同身為新加坡人的榮耀感
benny盛讚政府 說許多舊時代的房子 政府都規定不可以拆掉 這樣大家才會了解新加坡的過去和歷史
哪一條路塞車 政府就會開新路 造新橋或是規劃新的路線疏通
家長也說 為了蓋賭場 新加坡政府把全國的吊車都集中在工地 去年家長公司要做工程連一台吊車都租不到
書上寫說 新加坡人做事很有效率 兩年前作者聽導遊說 要蓋xxxx 兩年後就蓋起來了
家長笑說 新加坡根本就是假民主的共產黨
我聽了很有感覺 也許台灣人追求的民主 根本就太過自由 流於浮濫使用自我的人權吧?

6. 我還是很高興我去了這一趟 對我自己的確是個挑戰 結果並不那麼成功 但是事先有預料到的過程
我本來就不是個很能面對孤單的人 可惜了那些美景
但一個人的流浪精神還是很不錯 能走到的 能逛到的 還是可以一個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s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