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載自博客來

------------------------------
圖書館阿姨借給我的
花了一個多月?兩個月看完了
同事說他看到掉眼淚 我倒還好
因為我每次都分很多很多段看完 情緒沒辦法連貫啦

阿米爾其實怯懦 沒有父親的豪氣 甚至沒有哈山的勇敢
阿米爾有的是細膩的情感 纖絲般氣弱 卻渴望坦宏的愛
父親給的愛 不夠 哈山 阿里 辛拉汗給的愛 在乎卻不屑
阿米爾掙扎著長大...掙扎著 摧毀掉分掉他的愛的人

戰火改變了一切 異國的生活屈辱了父親 卻給了阿米爾文學的成長空間
背負著毀恨的過去 卻給了阿米爾勇氣和包容 得到美滿的婚姻

種族不被尊重 哈山賠上了性命
人類的可悲之處莫過於此 只因為膚色 種族被就決定了命運
被奴役 被視為低賤 莫名其妙的被結束生命
奴役他人的高尚人 竟然還強暴被奴役的人 (真是莫名其妙=.=氣)

有很多感情糾葛在其中 不坦白的父子 不誠實的主僕 不公平的戰爭
我不特別想哭 但覺得很無奈
戰火下被帶回來的孩子 到了高度發展的美國
陌生的不只是語言 陌生的更是心理的隔閡

無法理解在槍響中的生活
無法理解被父親瞞騙的恨
說到父親 我最最無法接受的
就是滿口大道理的爸爸 自己也做些五四三的事情
整本書 就這個點最讓我不喜歡

追風箏的孩子 到底追的是什麼?
追的是一份坦承 公平的愛而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s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