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爺常有一堆話可以講

我工作上的事情 同事家裡的事情
以前他學校的事情 同學的事情 甚至到補習班老師的事情
光這些就可以講很久

最近爺的生活圈單純許多 幾乎只有在家裡
我們還是蠻多可以講的 影視 體育新聞 到藍綠新聞等等

有時候彼此分享的很沒有交集
爺講NBA誰被交易去哪 我講發現哪家好吃的店
可是就是因為這樣的分享 感覺更了解對方
雖然離得很遠不在身邊 還是可以有心和心很貼近的親暱
似乎講的越久 距離就會一點一滴的縮短

天天講電話已成固定的習慣
下班打個電話去報告 睡前打個電話聊聊
中間穿插我打去撒個嬌說好想他
或他打來問我吃飯沒 洗澡沒等等的關心

有同事和老婆約定 不講工作的事 怕影響感情
有同事和男朋友 無法聊工作的事 因為怕對方聽不懂 或不感興趣
可是工作佔了那麼多時間 怎麼有辦法不去了解?
都不會想要知道對方的工作內容?工作的同事?工作的心情?

我還是會把工作上的趣事 鳥事 講給爺聽
那是我生活的一部分 心情的一部分
我希望他能夠分享屬於我的這一部分
我也會希望 去了解 去貼近 他不在我身邊的這一部分
是開心?成長? 是挫折? 灰心?
我可以和他一起學習 也可以互相安慰

這樣的分享 對感情的經營應該是很重要的吧
都不知道對方的喜好 心情 感覺好疏遠

而且 偶爾的關心電話 也會讓人很開心

如果我下班沒打過去 到七八點爺就會打來
他會覺得很奇怪 我跑去哪裡了
晚上十一點之後要是我還沒打去說要睡覺
他也會打來叫我趕快去洗澡弄一弄 早點睡覺

爺今天晚上打了兩通電話來
一通說吃飽了 問我吃了沒 怕我不吃東西
一通說關心我 問我吃水果沒 上廁所沒 洗澡沒
這樣我就超開心的說

所以講電話也是很重要的勒
我每次很想爺就會打去給他哀嚎個兩聲 這樣我也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s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