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ama桑是玉女在她的部落格的格友
日本人 在曼谷工作
玉女在部落格寫說要去曼谷
Yama桑很熱心的留言說可以帶我們參觀 機場的接送等等

說不擔心是騙人騙鬼的
但Yama桑在寫給玉女的信中提到
要是我們認為他是壞人 他會很傷心的 呵呵

總之 事實證明 Yama桑是個大好人
我們在曼谷也遇到很多好人
說出來很多人都會覺得我們兩個真是膽子太大了
像當年一考完大學聯考 我們四個連一句日文也不會講
就衝去日本自由旅行一樣 傻膽

Yama桑很熱心的當我們的機場接送先生
在曼谷5天 只有當老闆娘那一天 Yama桑沒有帶著我們趴趴走
皇宮和寺廟 魚翅和義大利麵 動物園和煙火
都是Yama桑看著地圖帶著我們東跑西跑
或他自己吃過 很想推薦給我們的店
重點是 我們去的每一個點 他都沒進去
他自己在外頭晃 在車上睡覺 讓我們倆自由的逛

最後一個晚上 他讓我們住在他家
因為看完煙火很晚了 隔天我們是下午2點的飛機
民宿的錢根本就是浪費 加上他家離機場不遠

我知道我知道 這樣很恐怖 很危險
但我們還是去了 很信任Yama桑
Yama桑的家超可愛 一整個橘色系
他說他買了橘色的沙發椅 其他的東西為了配色 也全買了類似的色系








這人也有點潔癖 搞得乾淨整齊的
連浴室的地板都鋪上的厚厚的地墊

Yama桑也很細心 為了我們兩個
他準備了乾淨的床單 枕頭套等等
還洗了兩條新的大浴巾 說新的不洗不好用

他的冰箱很可愛 上層有個水箱
把礦泉水倒進去 可以直接從冰箱外層取用 超妙




看到那瓶瓶罐罐 懷念起曼谷 飲料瓶很可愛 看起來就很可口
其實跟台灣的差不了多少啦 不過在台灣我都一個人
很少買大瓶的飲料 所以也很少喝

樓下的管理是要按指頭 用指紋才可以進入的 超高科技
(但卻讓我想到丹布朗的書 為了取得進入的憑證 把人的眼珠給挖了出來)


短短不到5天的相處 雖然我聽不太懂他的日文
老是用猜的 或是麻煩玉女翻譯 但是可以感受到他的熱心和善良
真的很感謝他 讓我們在曼谷通行無阻 省了路費 更省了找交通工具的時間和精神


最後一天白天 他還很認真帶我們去看海豚
可惜找很久才到 時間有點急迫 加上又要坐船
他突然想到我會暈船 就馬上說不要了不要了
真的是很感謝他 大感謝阿~~~
雖然他老是念我們兩個花太多錢shopping
還會嫌棄要回台灣就不化妝的我們 "妳們這樣還算女生嗎"?
也對我在路上敲著痠痛的大腿這種"歐巴桑"行徑搖頭不已
特地叮嚀說 "在男朋友面前不可以這樣"
十足的日本大男人 我們還是很感謝他低

反正 我本來就從來沒在意過男人這類的話語 哈
當日本女人真辛苦 難怪很多日本女人都超美的
我還是走輕鬆路線就好


ps.在曼谷路上研究地圖 有個先生很熱心的問我們要去哪
告訴我們怎麼走 雖然我們還是選擇坐計程車 但很感謝

在恰圖恰克裡 打算兩個人買一包西瓜吃吃
老闆娘卻又多切了一包 玉女想說 一包10塊 就算了
沒想到老闆娘搖搖手 推開了拿著錢的玉女 她請客 也很感謝

自助旅行也許有著風險 但也更有機會 遇到心地善良的人
我們傻人有傻福 感恩這個世界 有很多人願意幫助素未謀面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s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