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點半多從北埔出發
從頭份上中山高到彰化系統
轉二高往南投到草屯交流道下
沿著台14線一~~~~~~~~直走
走到12點半多去711上上廁所買個東西吃
問店員是不是沿著路往上走就到了?
店員說"恩 不過大概要40到50分鐘喔"
我的媽呀 還要那麼久??!!
開到1點半終於到了
可是不是風車節的地方
又往上開才到...........累死我了

可是風景好美 看得到對面的山頭
雲好像就在頭上 優閒的晃來晃去
風吹起來好輕好涼 太陽也不毒辣

先去綿羊區走走 2點半有綿羊秀
同樣是草原 陽明山就沒這裡清爽
不過同樣要閃躲黃金 羊羊的黃金到處都是
走上小涼亭休息一會 看看綠油油的草地
再往上走 買支羊乳雪糕 爺有點怕那味道 呵呵
走到山的另一頭 有一些野地設施
什麼叫野地設施哩 我也不知道
就是去銅均獲是野地活動會玩的
用繩索和木頭組合的設施
再繞回去綿羊區 已經很多人等著要看秀
我們也趕快找好位置

一開始是牧羊犬狗狗趕羊秀
牧羊犬是有天份的 可不是隨便的狗狗就會趕羊
還有帥氣的牧牛人趕牛秀 利用牛鞭拍打的聲響嚇嚇牛
他們還可以用牛鞭精準的把報紙打破喔
再來是羊羊脫衣秀 當場剪羊毛
原來羊羊的身體會分泌油脂
就算把羊毛剪掉了 也不會感冒
綿羊油也是從羊毛中壓製出來的 可不是羊肉的油

秀結束後 羊羊就自由的在人群中穿梭
有人買飼料餵食 但是掉了一堆在地上
我撿了幾個餵羊 一開始也怕怕的 羊一過來我就鬆手
後來再試一次 其實羊像狗一樣 會用舔的把食物舔走
也檢了一些給爺試試看 還有一隻羊站在椅子上 很好笑
因為羊也不怕人 我們就跑去跟羊照相
可是我不敢抓牠們 雖然牧羊人說
只要把羊的嘴巴抓起來 羊就會乖乖的
我還是不敢 只能蹲在羊旁邊
爺膽子大一點 有抓羊的頭
一開始羊會甩頭 不過再抓住 牠就不會動了
好乖喔~~~~~~~~~
不過爺也有點怕怕啦 黑羊一甩頭 他就不敢再抓了

越過攤販區 往七號風車區前進
終於到啦 我在新聞看到的風車節
雖然只是人工的 一支一支插在土裡
一區一區的 看起來其實沒有很漂亮
但是 整個看起來就很舒服囉
其他遊客也跟我們一樣 這區拍拍 那區拍拍
有一支最大的風車 還有粉紅色 粉藍 粉綠 粉黃等等小支的
還蠻可愛的嚕
爺說想看一下原住民秀 就留下來一會
看了一支舞 還得趕去另一個點 就沒再繼續看

下去小瑞士花園區 停在對面的mist plaza
要進去小瑞士前 要通過一堆賣名產的攤販
害我一度沒興趣進去 以為也是賣東西的地方
原來不是!!!!
真得是個花園 有好多好多的花
還有花屋可供住宿 不過挺貴的 我瞄了價錢 一晚要2600
也可以在那搭帳篷露營 看到蠻多帳篷的
花草都照顧得不錯 是個不錯的散步點

回mist plaza晃晃商家
本來想買隻小羊的商品回家紀念
都沒看到喜歡的 作罷

下山速度快多了
到台中只開了2個小時

在山路最討厭碰到大隊長
就是開很慢的車 後面被迫跟了一堆車
這趟路碰到好幾次大隊長
還好都有超車成功 我開車越來越兇猛了

慘的是回北埔的路上 爺說右邊的輪子怪怪的
我聽聲音也覺得不太對勁 停路肩一看
靠 我新的輪子沒氣了 挖哩勒
打電話叫拖吊車來 還好離苗栗交流道才14公里
30公里內不用錢 可是破的是後輪 不能拖
只好整台車開上去 享受一下被拖吊車載的感覺
很顛簸 我很害怕的還綁安全帶
這樣全載要500摳摳 挺貴
爺說人安全就好了 也對
我們兩個在高速公路路肩還大笑
一堆大貨車 大客車 從身邊呼嘯而過
整台車 整個人都在晃 恐怖死了

唉 我怎麼老是破輪
已經破第二次了
三顆舊的不破
還破新的那一顆
真是傷腦筋

這次清境農場來回
我開了大約6個小時的車
真得是很衝 衝到輪胎都破了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useo 的頭像
    mouseo

    愛兒薇的箱子

    mous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