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傳身分證影本聽起來沒什麼 我也不是耍機車
一來實在很不爽 二來傳身分證影本越想越奇怪...

同事都說搞不好他們才是詐騙集團 當警察的姨丈也說好像怪怪的
第二天魏先生打來三次提醒我要傳真 我都推託掉
以致他下班後打來就直接跟我說
要是我質疑他們 就請我去轄區的派出所報案 警察會用一樣的程序幫我處理

這一天我用室內電話打去刑事警察局 想問這樣的處理方式是否正確
因為我已經了解發生的事情 所以想說 我講的越清楚 警察先生才越了解我的問題
但在我還在解釋當中 警查先生不耐煩的打斷我 說 刑事警察局有很多組 我是要問哪一組的事情
我說是165 他說那你就打165去問 我說我就是不確定這樣是不是對的 是不是真的有那個魏先生
他更不客氣的說 那麼多組我哪知道有沒有那個人 你就打165去問
(os:x的 就已經打去問過了 誰知道是真是假)

再打165去問 接電話的先生說 我這樣是質疑他們
(os: 我為什麼不可以質疑你們? 連個警察名字都不敢報出來給我
我第一天就問過斷我電話的警察名自或編號 還跟我說不方便講
我在外面工作還要把我的全名、學歷po的清清楚楚在網路上給大家看
你警察怕什麼鬼?)

當警察局副局長的姨丈跟我說很難查到資料

至此我已經放棄查證了 其實我早底定一定就是要這樣處理
只是從來沒碰過要傳身分證證明我自己是誰這種鳥事
更不爽你反詐騙莫名其妙不經調查就斷我電話 x的我繳給電信業者的月租費誰要幫我付
我也是受害者阿 我的人權在哪?

算了 我就傳吧
再打電話去問問傳過去是要給誰幫我處理

逼哩巴拉講完一樣的廢話 我就問 請問我傳過去要給誰
165: ㄟ 負責的人電話中耶 你晚一點再打來
我: 那可不可以告訴我要寫給哪位就好? 我先傳過去 再打電話去確認
165: 痾 你晚一點再打電話來 他電話中 就寫給xxxx
(os: 喵的 我等一下就要下班了 我租房子哪來的傳真機 是不會讓我先傳過去喔)

管他三七二十一 我就傳過去了
再打去
我:你好 我剛把身分證傳過去了 請問可以幫我確認有沒有收到嗎?
165:(不太爽) 那個人還在電話中 你晚餐後再打來好不好
我: 我只是想你們有沒有人可以幫我確認一下 我傳的是身分證
165: 阿那是他的業務阿
我:(快抓狂) 確定個傳真有這麼麻煩嗎? 你們分工有這麼細是不是? 算了 (掛掉)

晚上回家 用手機打165(x 我租房子哪有室內電話 手機撥打165都要錢 花我一堆錢)
165: 莊小姐你好 我收到你的身分證了 .....(是我第一次打電話去接我電話的人)
奇怪 魏先生怎麼還沒幫你處理??
我:(開始告訴他我這幾天查證查不到是真是假 不敢傳 警察口氣又差 巴拉巴拉巴拉)
165: 喔喔對不起對不起 這真的是我們的問題 (巴拉巴拉巴拉回答起我一個一個的問題
告訴我165的編制) 我了解 這是奇蒙子的問題 (變小聲) 要是我我也會很不爽
(巴拉巴拉跟我道歉 說除了他和斷我電話的魏學長之外 另外兩個都不是他們組的
所以對他們的業務真的很不了解)
我: 你們這樣哪說的過去阿? 什麼業務不了解? 你去外面工作要是這樣跟客戶講早就被開除了..
口氣還那麼差 不是人民保母嗎? 你們有保護到我的權益嗎? @#$*(&@#($*&
165: 我了解 我了解
我:真不好意思我不是故意要對你發脾氣 可是你們真的太扯了 @)$&@$(*)@$
165: 我知道 真的是 是我們的錯 我應該要被你罵 因為我屬於我部門
我:那我的損失怎麼賠償? 誰要負責?
165: 這追起來會是報案的人要賠償
我:為什麼 明明你們根本就沒調查 不然就叫報案的人補償我
165: ㄟ 不要拉 那個是小女孩 71年次的還被騙1萬4
我: 71年次哪裡小 我也才69年次 71年次的都已經過了25歲了 民法刑法上都成年了
不然查我的帳戶 要是我有多1萬4我就不跟她計較
165: 我會馬上幫你復話 真是不好意思 這真的都是我們部門的問題 我代替他們跟你道歉
我也會反應這個問題給上級 真的是我們的錯
我:(氣早已經消了 反正本來就不是這傢伙的錯 這傢伙一直都很客氣)沒關係啦 你慢慢弄 我電話很多
165: 不不不 我會馬上幫你處理 這是我的誠意 我代替我的部門跟你道歉
我:你們真的很神秘耶 查都查不到 害我一直打電話去 用手機打給你們都要錢耶
165: 那我打給你 我打給你 可是還是不會顯示號碼喔 請你要接喔

反正最後很快就開通了 那警察還跟我講了一堆的話
原來他還是鎮暴轉職去做辦公室的 那兩個很不客氣的警察是大他2.30歲的老學長
他們部門都是轉職過去的全職警察 但不是每個人都是自願調去的
就被我說 是吼 心不乾情不願調過去 就可以不懂不用協助處理 連看身分證都不行

深深感覺到
第一是 詐騙實在太多 真的警察大家也不敢輕易相信 搞的很麻煩
第二是 165有沒有這麼神秘 請一個警察局副局長去查也查不到?
第三是 是吃公家飯太久沒在私人公司做過事情 還是被人阿諛奉承習慣了?
講話不客氣就算了 還敢說不是我的業務 你在外頭做事這樣講話試試看 馬上被主管罵到臭頭
難怪一天到晚被罵 錢領那麼多 事情你推我推的 擺爛
只有年紀輕的會比較客氣(大概也因為進去每個都是學長 禮貌習慣了)
年紀大的...
第四是 哪堆人設的電信法 我被停話就是因為這第八條:
以提供妨害公共秩序及善良風俗之電信內容為營業者,電信事業得停止其使用。
阿請問被誣賴的無辜人民怎麼沒有法令保護? 我只能摸摸鼻子自認倒楣?

哀 爛 所以我幹麻不能機車? 真是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s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