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第一天 要帶小一的小朋友認得自己的櫃子在哪

先一個一個請小朋友來到自己的櫃子前面
把外師需要的書拿出來 下節一個一個來把書放進去
再簡單告訴他們 櫃子的位置 可以用第幾格來記
左邊數來第一格 右邊數來第三格 中間偏右第一等等

為節省時間 增加競爭感 分為三組
每次一組一個人 前來"指認"自己的櫃子
答對的人 下課可領一包小餅乾 其實是學校提供給新生的

趣味性則是 巫女下咒
我告訴他們 答錯的小朋友 我會幫他吃掉餅乾
因為我肚子好餓 那又是我最喜歡的餅乾

每一輪點小朋友出來前
我都閉上眼睛 雙手手心向下 做出下咒的手勢
念著"你不記得你的櫃子在哪" "教室裡沒有櫃子" "今天沒有餅乾可以吃"

小朋友都又叫又跳 握著小小的拳頭 說
"我一定記得" "我知道在哪"

我就再下咒 "不對 不對 你們什麼都不記得"

當小朋友出來指認時 我ㄧ個一個檢查 是否正確
裝出氣急敗壞的樣子 生氣地說 "這是不可能的" "我一定要吃到你們的餅乾"

小朋友就很開心 全班只有一個狀況外的小男生沒找到
給他第二次機會 他就找到了 奇怪 他也沒再去確定櫃子在哪

下課前提醒他們 聯絡簿要拿給爸爸媽媽簽名 明天要帶回來
我跟他們打賭 說明天一定每一組都有兩個人會忘記這件事情
然候下咒說 "不用帶聯絡簿" "學校根本沒有聯絡簿這種東西"
小朋友又很開心 說他們會記得
有的還摀住耳朵 摀住眼睛 不讓我下咒

打敗老師永遠都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開學第一天嘛 開心就好
重要的是 他們一下子就記住自己的櫃子在哪了

雖然我懷疑明天有多少人會記得櫃子和聯絡簿
拭目以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s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