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813/17/io3u.html

台灣人對紋身(就是刺青)有種偏見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流氓先生們都一定整身刺龍刺鳳的關係
一小塊的紋身 還無所謂 是個流行 為年輕的自己留個紀念
一大片的 全身的 就不行了 沒人敢收

我自己對紋身是敬謝不敏
倒不是對紋身有甚麼偏見
純粹是怕痛

身邊的朋友
有一兩個身上有紋身
也有認識上半身全身都紋的流氓先生

第一次看到他的紋身
我整個人嚇到傻掉
從前胸 臂膀 整片後背
紋的是站在龍上的女神
其實很美 真的很美
他說是拿兩個圖給朋友
說要逗在一起
朋友連草稿也沒打就紋下去
技術之好
細看那圖樣
線條清楚 有稜有角 
其實真的是很漂亮

爺前陣子很喜歡看一個節目 叫做邁阿密刺青客
在旅遊生活頻道 大概是20還是19 很前面的頻道
時段也不討喜 大約是晚上11點 半夜2點重播
講的是幾個刺青師傅在邁阿密開店 人們去刺青的真實影集
也有他們到處去追尋其他刺青師傅刺青或學習
還有刺青學徒學習的歷程等等

外國人去刺青都很有想法
是個紀念 紀念某個人 某個事件
是個成長 自己突破某個困境
蠻多人去都會帶著自己想要的圖
或是蠻清楚的告知師傅想要的圖樣
刺的時候 也會聊為什麼要刺這個圖
有爸爸刺女兒的名字 代表自己對她的愛
有人刺天使的圖樣 因為自己撐過了絕症的治療
故事很多很多 刺出來的圖樣 感覺更美

因為那不是一時衝動的流行 
那是要提醒自己的一個記號
提醒自己要為愛的人更努力
提醒自己要為重生的自己更積極

我覺得那種刺青很美
雖然我還是不敢嘗試
台灣也許還沒有那樣的環境吧
去平等 正確的看待刺青
不過希望去刺青的人
都有著在電視上看到的那些外國人一樣
有某個理由 有某個意義 有某個激勵自己的意念
這樣的刺青 才會很美

我還是不太習慣講紋身
刺青比較習慣

by the way
那裡面的刺青師傅
真的是每一個都酷呆了!!
藝術天分之高~~~~~
我都要跪地了.......
有圖有真相 這是Ami James的作品

附上邁阿密刺青客的網站 Miami Ink 可惜沒有後來加入的Kat 爺超愛她的
http://tlc.discovery.com/fansites/miami-ink/miami-ink.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s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