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真的是很辛苦的女人

小時候很愛念書
也唸的很好
國中畢業考師專
差不到一分沒上
商專半工半讀畢業

嫁給老爸
到老哥 我出生
老媽白天在家幫忙老爸接電話做生意
以前沒手機這鬼東西
晚上一定煮飯給我們吃
小時候我從來沒有帶過鑰匙
老媽永遠都會在家等著我們

我很叛逆 非常非常叛逆
脾氣臭 不愛唸書 又愛頂嘴
國中更壞 一天到晚跟老媽吵架
生氣就髒話連串 甩門不理老媽

大學時 台灣經濟大泡沫
老爸的生意被偷工減料 價錢便宜的工廠搶走
老媽租下一個店面改做其他生意
我幫忙賣過水果 檳榔 香菸 還有將近四年的早餐店

到台中工作的前一兩年
我幾乎都不回家

因為長大才知道很多很多事情
老爸是個好老爸 非常疼我
可是不是個很好的老公
聽老媽說很多事情 每次我跟哥都聽到氣的半死

曾經我覺得我有家也不想回
曾經我氣到不想跟親戚再有關聯

可是我老媽對我還是不離不棄

在台中的第一個半年 對工作的失望 在異鄉的無助
讓我大哭 痛恨老媽逼我的決定
那次老媽說 她很對不起我 那情景我還記得

腎臟發炎的後遺症 是水分太少
就容易復發 很痛 真的很痛
有次開開心心去看醫生 覺得我沒事了
沒想到醫生把腎臟一敲 敲得我眼淚鼻涕直流
整路騎車回家臉都皺在一起
回家看到老媽就哭出來說好痛
老媽竟然心疼的抱住都已經二十好幾的我
那一剎那 我也記得

對工作的適應 對生活的釋懷
現在的我越來越可以跟老媽相處
帶她去香港玩四天 一場架也沒吵
老哥帶她去新加坡可是吵的要命

回台北時偶爾是老媽來接我
就要我陪她去逛老人家愛逛的市場
東買買 西看看
要不就是去免稅商店晃晃
去金門特產銷售中心買酒
我都去了 整路陪老媽聊天

那天老媽打電話問我八月的休假
問我說 到處去玩好嗎
去淡水看看什麼的也好
我說好

老媽真的辛苦了大半輩子了
雖然跟她每天每天相處
一定會很想跟她吵架
老媽還說 有個會吵架的女兒總比都不講話的好

現在老媽想去哪
有辦法我就會陪她去
老媽也喜歡到處吃
我也陪她去吃

有時候想到老媽一個人在家看電視
無聊 沒人陪 會很難過

真的很感謝我的老媽

剛打電話回去
跟老爸說
明天他們來台中
我要帶他們去吃鼎王
因為我老媽還沒吃過

因為老媽 我不敢結婚
雖然老媽說 希望我不要因為她 就對婚姻感到失望
還說 要是我生小孩 她可以幫我帶
不過到現在 我還是對婚姻有蠻大的抗拒和擔心

anyway,我還是很愛我老媽的
希望老媽可以開開心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s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