翹班回台北
一下國光號就發現有未接來電
現在都不想把家長電話儲存起來
就打回去吧~~

原來是小鬼頭的媽媽
她說
他昨天回家莫名其妙的哭了
哭得很傷心很委屈
媽媽從來沒有看他那樣哭過

原因呢
是因為我在班上說
有些小朋友很幸運
媽媽懂得英文也會陪小朋友念書
那些小朋友在家裡也很努力
所以課業上表現的不錯
如果家裡沒有人可以教英文
上課一定要多多專心
有問題也要來找我
我可以幫忙

結果那小鬼回家竟然大哭
說他要揭穿事實
說他媽媽根本都馬不理他
說他都沒有人陪
其實我大概也知道
他媽媽忙著看自己的投資
都是叫他自己搞定
而且這小鬼老是東蹦西跳的
媽媽叫不動就k下去

聽得我是哭笑不得阿
其實這小鬼真的是資優
我交代的作業複習都沒帶回家過
但是從來沒有遲交作業
考試也常常都是滿分
聰明絕頂 過目不忘
大概因為媽媽是老師的關係吧
遺傳基因十分優秀

可是家裡是單親
爸爸遠在大陸
媽媽又有自己喜歡的投資
還覺得這小鬼有時候很煩
媽媽昨天說一句很好笑的話
"我才煩才累了 我才想哭"
我跟媽媽說
你都在忙你喜歡的事情
他都在做他不想做的事情呀

可憐的他現在要是作業寫太晚
還會自己打電話找阿嬤來陪他
不然叫媽媽陪又要被k一頓

沒想到我的這隻小鬼頭果這麼孤單阿
我跟媽媽說 下次會好好鼓勵他
說他很乖都是自己努力的

結果話題一轉
聊到我最近也去學投資理財
媽媽馬上精神為之大振
跟我聊了一堆她的心得
聊阿聊阿聊好久
聊到小鬼抱怨說
我們再聊他們就不用去家樂福了啦
才趕快掛掉

媽媽難為
小鬼也難為阿

媽媽說的是
"單親家庭很辛苦"
還好chilli很乖
最近他在學校也真的很乖

下次好好給他秀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s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