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飆完了這本書
其實是很舊的書了
大概是重新整理出版吧?!
其實書舊不舊都無所謂
內容有意義就好不是嗎?^^


24個不同人格存在在比利的身體裡
除可因應不同狀況來作主動反應之外
也還是會有莫名蹦出來卻狀況外的情形
我倒是沒有想要詳細敘述他的內容
所以有興趣的自己去瞧瞧也不錯


我可以接受人有不同的人格
驚訝的是他擁有的人格卻是那麼的"不同"
有男有女
有大有小
甚至不同國籍
擁有不同的專長
有高傲聰明的英國人
有充滿正義及暴力衝突的南斯拉夫人
有高超逃脫及開鎖技巧的男人
有負責面對恐怖情況的小男孩
有同性戀傾向渴望被愛的女人


最最原本的他比起來一無事處
一發現自己深杵在陌生的環境中就想自殺
迫使其他人格讓他沉睡多年


為什麼人會分裂呢?
是因為環境
太孤單 太痛苦
不是每個人都很堅強可以承受
環境的嚴苛讓"人"發展出不同的自我
也讓比利發展出24個人格


不解的是
其中有個圓融的比利號稱老師
是最完整的人格
記得一切發生的事情
教導其他人格發展屬於自我的能力
也是另一個完整的"比利"
可是真實的比利卻是完全相反
怯懦 無助 不停的發抖 只想結束自己的生命
完全不知道自己發生什麼事情
怎麼會有如此的反差?


最後的最後
因為環境與自我的雙重因素
24個人格融合失敗
甚至產生新的融合人格
不知道自己是誰的新人格
頗令人悲傷的結果


有24個比利
那有幾個我阿?


我想應該有4個


第一個是暴躁的我
我很容易暴躁絕對不是新聞
不知道是不是工作之後才這樣
雖說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
偏偏我對無法掌控或突如其來的事情
會有很立即的偏差反應
不過隨著年紀以及工作的資歷增長
外加比較認清社會形勢下
已經改進許多
再來需要努力的就是抱怨的次數
不過抱怨也真的只是抱怨
說說就算了而已
其實不需要太認真看待
只是要小心尋找傾吐對象
太累也容易暴躁
年過25的女人有這問題
唉...歲月不饒人阿


第二個是沒用的我
回到家之後我就會變沒用
討厭一個人卻更討厭生活習慣跟我不同的人
這也是工作之後產生的我
呆在家裡很煩因為很多事情無法處理
逃離後一個人在外面又覺得孤單
容易掉眼淚且過分悲觀
這部份佔了蠻多的
還好是哭一哭或是睡個覺就沒事了


第三個是正常的我
對事情能圓潤的面對及處理
對不能掌控的狀況也可以泰然處之
這陣子在努力維持這樣的狀態
不要太累就都還ok


第四個是像小孩子的我
在特定的人面前
我像小孩子一樣
會耍賴 會撒嬌 會偷懶
這一年來的狀況改變很多
以前是付出的心力交瘁
看不懂自己在幹什麼
明明自己已經快不行了
卻還是要去看顧別人
這一陣子在這部份
改變很多很多很多
很多人照顧我 對我好
讓我很開心^^


還好我還沒有分裂
雖然也常覺得自己很極端
畢竟是自己的個性
要說真的抹滅也不可能
學習平衡調適比較重要
四個我要同時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s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