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jessy的文章有所感觸
其實最近也有想到這個議題
也沒有什麼忌諱不忌諱的

大學開始就一直不想要活太久
20歲的生日願望許了一個
"活到大學畢業就好了"

理由很簡單
因為畢業之後就要工作了
不可能會更快樂

我自己也知道
大學以來我變了很多
從超級樂天到超級悲觀

最近注意到的是
寒假很長一段時間
天天都跟爺在一起
感染了很多他的想法

過年完到現在
沒有想死的念頭
沒有太多的抱怨
不好的事情一樣發生
而且發生的越來越多
我以前會越想越氣
現在卻變成越想越好笑

老是想到爺說的
"放輕鬆 一下就過去了"

也不想要爺常常擔心我

所以最近真的沒有想要死的念頭

不過人的確難免一死
怎樣走到那一關才是重點
常常聽人家說
臨死之際能不愧此生就是最好的

我倒覺得
不愧此生太過偉大
死的痛快比較實際

現在醫療科技非常發達
總可以把人從鬼門關前拉回來
這是我最害怕的

外公中風兩次
心臟也不是很好
但是因為醫療發達
他臥病在床十餘年
狀況不好的時候
連我媽是誰他都不知道
姨丈說老人家有活著的權利
年前幫他做了心導管手術
讓他的心臟可以多條血管通路

可是我好怕去看外公
因為他好瘦好瘦
因為他不認得我是誰
因為他連話都不會講
因為他連站都不會站
因為他要包尿布
因為...

每次去看他我都好心疼
這樣活著好辛苦好辛苦

老媽說
以前的人也會生病
不過都是在家裡養病
時間都拖不久
一兩年了不起了
要是她老的時候生病了
她不要我送她去醫院
她不要靠插管打點滴過活
她說她在家裡
每天都可以看到我們
不用要死了還硬被電回來

我覺得我老媽很實在
對於我自己我也是這種想法
不想要沒有自理能力

只是
畢竟她是我老媽
如果如果她真的生病了
我也捨不得她很早就走吧
除非她病的很重
活的很不舒服
可是
我真的忍心剝奪掉她的生命嗎

人生的課題很多
如何走到那一步也是其中之一
不過這課題很特別吧
根本是無法預測的

只能說
對於現在的我
沒有"不想要活下去"的念頭

真的是因為
我交了一個
很棒很棒的男朋友

jessy說在那一天
她會用最漂亮的照片
所以她要認真的運動
開心的過每一天

我也覺得認識jessy
對現在開心的我也是影響良多
因為她
我開始注意保養
開始注意化妝
開始注意打扮
倒不是說我變的多美多美

只是我願意多花時間去玩
像我就持續了好一陣子
很愛看化妝保養的網誌
覺得很有趣很厲害

我也開始願意花錢買我喜歡的東西
買新的球鞋去運動
買舒服的褲子去運動
當然還是沒有很放縱自己
但是慢慢的捨得花錢
不過
買的通通都是打折的
哈哈
原價貴的要命買不下手

也許真的就像我媽說的
跟他在一起之後
我變得比較漂亮

我想是因為他很在乎我
讓我也慢慢的在乎起我自己了吧

不然前幾年的我
實在是很不在乎自己阿...

希望現在這樣開心的自己
可以持續下去
到我真正面對死亡的那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s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