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幾個星期前看到新聞上報導
日本讚岐烏龍麵協會特地來台
頒給這家由日本人明查暗訪都覺得好的店

今天終於跑去吃了
交通很方便 離捷運站不遠
不過我們是騎小晡去的
就在對面三四味屋的再對面
公園旁的停車位橋出位置

本來還擔心會不會人很多
到了門口張望倒是還好
一進去感覺超詭異=.=
跟我想像中的差太多啦

位置蠻窄的
廚房前面一小條就是點餐道
拿了餐盤往前走
第一個櫥窗是小菜
有皮蛋豆腐些小冷菜
第二個櫥窗是炸物
我就比較有興趣了
可是每樣都標上價錢
之前看別人的網誌還以為是吃到飽呢
小失望>"<
有炸蔬菜 牛蒡蔬菜 蛋 蝦子 可樂餅等等
有小牌子說要加熱可以告知工作人員
別人網誌也有提到炸蔬菜冷冷的脆度不夠
大概有人反應所以多了這牌子吧
看起來賣相不是太佳
下意識覺得冷冷的不太脆
總之第一輪我決定先點麵

頭頂上的照片菜單因角度關係並看不太清楚
點餐道旁的菜單其實有較詳細的介紹店家的湯頭和麵條
但又被麵條份量多寡的實物盤還有瓶瓶罐罐的醬料給擋住
再說菜單的照片實在太多了眼花撩亂根本下不定主意

所以我就點了最保險的-招牌烏龍麵
另外點了也是店長推薦的炸青蔥叉燒豚骨烏龍麵
(我應該沒記錯名字 實在太冗長了)
招牌烏龍麵其實"本名"叫做土三寒六味增烏龍麵的樣子
也是落落長有夠難記的

店裡的員工手忙腳亂的
點餐也重複問了幾次
還來回忙碌地送麵送炸物
感覺還不上手

看到這大概覺得我對這家店評價很差
其實覺得不太佳的部分
都還是可以慢慢改進的
畢竟重點是在麵阿

我的麵是清湯
我一直以為是清湯
直到我注意到點餐道前的介紹牌
才赫然發現我的麵配的似乎是味增湯
這一點下次去再來研究研究
麵夾來很滑溜咬下也很有嚼勁
配上的蝦子還ok啦
我不比較不愛泡的軟軟的炸蝦
比較驚艷的是豆皮
我是很不愛吃日式豆皮的傢伙
但是他家的豆皮甜甜的味道還頗不錯
不過愛吃正統日式豆皮的大概不會愛吧
還有炸不知道是不是溫泉蛋的蛋
好加在在炸物那沒有衝動 麵裡都有我想吃的
這一碗是中碗 麵量剛剛好 湯也不錯
價錢是120元

另一碗是豚骨湯
飄著滿滿的蔥還有油蔥和芝麻
聞起來很香味道也重多了
但是
叉燒感覺是太普通的瘦肉
湯頭越喝越像台灣的陽春麵
應該是因為油蔥給我的熟悉感吧
價錢是140元

我覺得兩碗吃起來是都還不錯
不過這是我第一次吃過所謂"烏龍麵"店
沒有比較的基準
麵是真的不錯吃
可是努力想想我也沒吃過難吃的"烏龍麵"
連冷凍的我都覺得好吃
湯頭清的還不錯豚骨的嘛...
還是玫瑰園別館的我比較愛
價錢我就覺得貴了點
雖然標榜手工自製自銷
一來沒看到師傅當場表演就消了一半樂趣
二來湯頭和配料沒讓我覺得很驚豔

唯一滿足的就是可樂餅了
在吃麵的過程中我仍是忘情不了它
實在是因為我超愛吃可樂餅阿
請他們再幫我下鍋油炸
配上專屬的濃濃醬料和自己加的黃芥末
阿阿阿~~~可樂餅好好吃喔
內餡幾乎全是馬鈴薯加上一點點的玉米
30塊一個大概手掌大小還不錯

剛吃完我還跟爺討論
說它麵不錯吃以後可以再來
不過現在打著打著
突然覺得沒什麼好回味的~"~
雖然我沒點到牛蒡炸蔬菜或是炸蔬菜
還是請真正吃過日本讚岐烏龍麵的人去吃比較好


靠近忠孝復興路口
在飛天麻辣的巷子裡
三四味屋的對面

復興南路1段126巷6號1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s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