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醒來就覺得怪怪的
刷牙時每一次張開嘴巴再合起來
靠近耳朵那邊的關節就會不太舒服而且有咖咖咖的聲音

凹到今天我終於去慈濟看醫生了
骨科醫生說這應該是口腔外科的部份
不過慈濟沒有口腔外科 他建議我到復健科做復健
所以我又去掛了復健科 復健科醫生也說這是口腔外科的部份
但是他說不用做復健啦 打一針應該就好了

打針??在臉上打針??
是的.............
醫生從我的右邊把針緩緩的插進我的臉
護士小姐在左邊把我的頭固定
因為我實在是有點害怕
在臉上打針耶!!!!!!!!!!
嘴巴開兩次不同寬度之後
終於打完了
其實沒有很痛 倒是蠻酸的
有點像針灸的感覺 的確是已經發炎了

病名是顳顎關節炎
顳 ㄋㄧㄝˋ
"是下巴和頭顱相連的關節
為甚麼會得這種病?
對顳顎關節而言可視為是一種傷害的累積,
從小到大每一次傷害包括撞擊啃硬物看牙時嘴張太久,
都會留下傷害。有一種力量在不知不覺間造成大而持續的傷害就是夜間磨牙咬繄牙關。

壓力大、情緒不好、睡眠障礙會加重這種現象。
不良的口腔習慣,不良的頭頸姿勢會增加肌肉負擔。
另外牙齒缺損、咬合關係不良就像機器破損齒輪不順,會造成破壞。
當然,天生體質脆弱如韌帶鬆弛脊椎不正全身性關節炎也是致病因素。"

以上出自新光吳火獅紀念醫院的網站

我來檢視一下我自己的習慣

夜間磨牙我是沒有 當然我睡著了自己也不知道
不過沒聽過跟我睡過的人抱怨 所以應該是沒有
咬緊牙關很常!!!我覺得我有點神經病
在做某件一點都不緊張的事情中會突然意識到我竟然是緊緊咬牙
比如說 騎機車 或是 刷廁所這種真的一點都不緊張的事情
我自己發現很多很多次 實在不懂自己在幹麻

壓力大 情緒不好那是一定的啊
有上班總是多多少少會有這種情緒的
睡眠障礙最近是沒有 都還睡得挺死
不良的口腔習慣 ㄟ 我天天都有刷牙
還蠻固定使用牙線 記得時會用漱口水
應該沒有"不良"吧
不良的頭頸姿勢應該是有
常常睡醒也是脖子酸的要命
平常轉動脖子常會有咖咖咖的恐怖聲音
牙齒缺損沒有 咬合關係不良也還好

總之我現在臉又腫一邊了
有點拔智齒的感覺 真是傷腦筋


全身性關節炎是我很擔心的部份
大學的時候關結一天到晚掛病號
不是腳踝扭傷 就是膝蓋痛
長長包的跟雷殘的人沒兩樣
手肘在上網球課的那學期也痛
醫生在我關節痛的時候做過抽血檢驗
結果也沒有顯示我有關節炎

到現在雖然偶爾膝蓋還是會痛
至少沒有變成風溼 可以安慰一下
不過運動後或穿高跟鞋有時候會不舒服


關節阿關節
你是怎麼了
應該說你們
一堆關節都發炎
真無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s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