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也是很認真的看日本台
不過不知道這些資訊是真是假
以前我都一直很相信日本台的訊息
可是自從做假事件報出來後就有點擔心

今天看到這個睡覺的
我覺得應該是真的
有幾點我以前就聽過了

一是睡不好皮膚會不好
睡著後的三小時是皮膚黃金時期
不能熟睡就無法讓皮膚水嫩
要是因為工作關係睡不好的人
可以試試看吃萵苣心 或萵苣料理

二是睡覺前長時間待在明亮房間會睡不好
睡前一小時待在較昏暗房間
可以較容易睡著
睡著後也比較不會翻來翻去

可是我從小就習慣都要開很亮的燈
這樣睡前就不要看電視好了
來做做瑜珈操什麼的

三是睡不好容易胖
睡不滿八個小時身體會不平衡
容易產生飢餓的感覺

四是骨盆沒有運動會睡不好
首先是熱身操
平躺在墊子上或床上
手掌的動作是 握拳 張開 重複做
腳掌也一樣 用腳握拳再張開
速度要稍微快一點大約1秒1個動作

如果腳做起來有點困難
就是骨盆不常運動生鏽了
這時候改用腳跟並攏的方式做握拳張開
應該很快就可以改善

進入主要的五分鐘運動
腳張開與肩同寬
腳趾頭向外
腳趾頭像頭方向彎
深呼吸一次
再吸氣 腳往天花板提高30公分
快速數10下
把腳甩下來到墊子上 (要用力甩下來砰一聲 所以墊子要夠厚)
等2分鐘不要動

五是要是小朋友很難叫起來
要觀察小朋友的眼皮
如果有在跳動就不要叫
如果沒有在跳動就可以叫
沒有在跳動的時候是淺眠期會比較好起床

六是中午睡15分鐘就好 不要熟睡


有關骨盆運動還有早上版
腳一樣與肩同寬
不過是大拇指根部併攏
吐氣上提30公分數10下
用力甩下等2分鐘

起床的時候
要先雙手向上作萬歲姿勢
翻身
像貓打呵欠一樣起身(頭低向下)
趴跪著將屁股坐在腳掌上手伸長(就是伸展操拉後背的姿勢)
再慢慢的起身

坐骨盆操會瘦屁股會翹喔

不過這都是電視上說的
有沒有效我也不知道

我知道睡覺要關燈
淺眠期也有聽說過
午睡不要太久也聽過

對骨盆運動我頂有興趣的
晚上來做做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s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