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天氣預報說會下雨 怕已經提早開的櫻花被打落 我們更改行程第二天就去找花看
本來有直達的車可以搭 沒想到從入口走好久才到月台 趕不上預定的車 
就改搭別的車轉來轉去地悠哉看風景 反正我們一行五個人用青春18的票剛剛好 搭幾次都關係 

來到的是御嶽駅 要到御岳溪谷走走 Karen說其實這裡有名的是楓葉  總之我們就來走走
一下車 大家就被鐵道旁的花花們吸引住 手機相機全出動開始拍拍拍
天氣預報說下午3點會開始下雨 我們可得把握時間~

 鄉間的車站很簡樸 路旁少了高樓大廈 多的是矮房綠樹和天空 一下車大家就心情舒爽
 


我和我的超強專屬導遊Karen 哈哈
Karen這天也跟我一樣背上新相機 是熱騰騰地在前一晚收到的生日禮物唷  
 


天氣陰陰的不算好 但涼爽的風吹來讓我心脾暢快
我這個人最愛吹冷風 好舒服喔~

出了車站先找洗手間 坐車坐蠻久的
車站旁有小小的旅客中心 Karen去問小姐哪裡可以賞花
以賞楓出名的點在這不屬於楓葉的季節被問要賞花 小姐有點愣住
但還是很認真地找出製作非常精美清楚的手繪地圖
嘰哩瓜拉地跟Karen講很久 我雖聽不懂 但此行我得負起"地圖人"的工作 還是湊上去聽
地圖繪製地很漂亮 路線也畫得很清楚 聽不懂日文的我也猜的出來要怎麼走
小姐還熱心地用色筆把車站和可能會有花的路段圈起來 地圖上也直接畫有粉色的花樹 簡單又清楚
大概猜的出我聽不懂日文 還給了我一份英文版 可是!!!
日文版超可愛又是彩色 英文版比較小 是黑壓壓的黑白影印 配上很難懂的羅馬拼音 看日文版的還清楚得多
 
搞清楚路線後啟程
出了旅客中心往下走過馬路到對面左轉 往沢井駅方向走 
在巴士站往右斜前方的小巷子走進去 

這株是在巷子口的櫻花樹 可惜有一堆電線當背景
[這次去日本我一直很疑惑為什麼有這麼多電線@@]



巷子內別有洞天 開闊的景色讓我們大吃一驚
 


階梯灑滿了櫻花 果然前一陣子的大雨刷下了許多花
但淺粉色的英花散落在石階上還是好美 好有春天的氣息
 


路上花花草草都好迷人 愛小花小草的阿姨拍到不亦樂乎 直嚷著不想走了
 


這裡只是巷子進來的轉角 我們就已經拍到進度停滯 



漂亮的櫻花 她是櫻花吧? 其實我是嚴重的植物白癡@@ 植辨是我的弱項



一地的櫻花 有時一陣風吹來 會吹落樹上或捲起地上的花瓣形成"櫻吹雪"
真的很美 美到捨不得眨眼 可惜相機拍不出那種美 只能用眼睛去記憶

其實也很好 我雖拍照不專業 但一直以來都喜歡隨手胡亂拍
很早就意識到想要拍照 會造成只能專注在"框框"裡的影像 而無暇用眼睛去感受真實的世界
從在泰國拍跨年煙火開始 我就有這種感覺 拍影片的時候這種感覺尤其強烈

無法用相機紀錄的櫻吹雪 沒有照片可回憶 
但當風吹起片片櫻花 我發出"哇"一聲驚嘆的那個瞬間 還是深深地烙印在腦海裡  

 


經過灑滿櫻花的小廣場 沿著階梯而下 
會遇到第一個洗手間 地圖上有標示 要從洗手間旁沿著河往下走



清澈的溪谷 多摩川 冷冽的天氣裡 還有人泛舟 
相較於我們的悠哉賞花 泛舟的人在湍急的水裡可刺激多了 感覺很有趣 但很冷阿...
 
 

多摩川對岸的一株櫻花樹 伴著左邊樹葉凋零和右邊綠葉滿枝 
後方高聳的綠針松樹 下方又是像芒草的一片枯黃 
一張小小的照片裡 充滿了不同風情 似乎在默默訴說著什麼要我去感受



回頭望向剛剛下來的蜿蜒石階 加上綠意盎然中點綴著淡淡的粉 
樹下還有石椅 好日式的古意盎然

隔著一條多摩川 兩旁的景緻各有千秋 每一處都捨不得錯過 



順著石道往前走 呼吸著清涼的鄉間空氣 好不暢快 對! 我就愛冷風!



路旁的櫻花樹 



雖說是悠哉地賞花 但Karen還有排定其他的賞花點 
加上還要吃中餐 坐車 怕下午真的會下雨等等因素 我們其實有點小趕
還好路就這麼一條 阿姨們和櫻花花瓣一樣散落各處也不怕迷路
我邊走也是邊拍 一下往前拍 一下拍對面 一下拍小花 一下回頭拍 自己胡亂地拍得很開心



途中經過的可愛蕎麥麵店 拉拉熊坐在青蛙上



門口很可愛 信箱和房屋用了顯眼的亮黃色 讓人不注意都難



我們經過時其實還沒開店 但店裡的花樹很美 我們就一直拍
這時後快中午 我們也拍到老闆都出來準備 大家臨時就決定在這吃頓飯
Karen問了老闆後 老闆才開門 我們可是今日的第一桌客人唷  



屋前的三棵粉花花並不是櫻花 我說了我植辨很差 但花花樹可愛就好 不是櫻花也沒關係的
令人開心的是 在花花樹下有兩桌戶外桌 我們就是坐在這美麗的地方想用美景和喬麥麵喔

天氣涼 阿姨們都選了熱湯麵吃 但Karen說喬麥麵就是要吃冷的才是王道!!
我愛黏糊糊山藥 點的是山藥喬麥麵 拍完照嘻哩呼嚕地就吃光光 最後把煮麵湯也喝光光 很想自己幫它蓋上一個"濟"就是了
我們還帶前一天買的葡萄和草莓出來 一整個很有野餐fu 哈 





下面看起來也有桌椅可以讓客人在戶外吃飯 



看著這一片 帶有電線的蕭瑟美景吃飯



吃飽喝足繼續上路 步伐得加快些 前面會經過第二條橋 



一樣一直往前走 路旁的民宅開始多了起來 



我很喜歡這一張的感覺 



這是吉野櫻吧? 顏色好漂亮 



我跑上了橋 拍了往御嶽駅方向的景
 


也拍了往沢井駅方向的景 



匆匆下橋繼續往前
 


往下走有一段有很多櫻花樹 很美



努力學習使用新相機...



小鬍子臉的花花
 


住家後就有櫻花樹 真美 
Karen說日本人不懂台灣人幹嘛要去日本賞花

矮油 我們可沒有這麼美這麼多的櫻花咩 



怕下雨 穿了native的短塑膠靴  



可愛的小花 我喜歡這離焦的感覺 



路旁還有鬱金香 好可愛  



一直走到第三條橋 賞花布到就差不多結束了
這裡可以讓人吃點心 賞花賞景 是個很舒服的地方 

不過這時開始飄雨 我們休息一下 逛個小店 就往上走到沢井駅搭車了



我在小店買了地方限定的石鹼香皂 嘻嘻



不是楓葉季的御岳溪谷 走一趟舒服沒壓力 
希望有機會也來這欣賞楓葉 一定也很美...
其實這一段賞花路線 其中有很多地方沒有刻意的整理 也有一些竹林
我們邊走邊笑著說 跟杉林溪的感覺很像呢~ 


從這裡往上回到馬路 往回走在對面會有一個斜坡 蠻陡的 
氣喘吁吁 撐著傘爬上去 穿過左手邊的小隧道 就會看到往車站的樓梯了
記得這是個無人車站 沒有站務員 我們就自己進去等車 
一進車站就開始下大雨 車還沒來之前 我們一行人躲在樓梯間躲雨
時間是下午一兩點吧 日本的氣象預報還真準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useo 的頭像
    mouseo

    愛兒薇的箱子

    mous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